=楔子=

還有四天的特休假
主管要求我放完它
不曉得為什麼...
我就是想到去香港流浪!!

短暫的時間 倉促的請求
小狼幫忙訂了到香港的機票和飯店

12月~香港特別熱鬧的一個月份
不只是因為聖誕節的氣氛隨之降臨
一種十分凌亂的模糊印象 漸漸在腦海中浮起
同時歲末的喧嘩 彷彿提前在我耳後吵鬧著

就在元老院斥駁了羅馬皇帝琉西烏斯.情婦的佔領後
這個月份 似乎仍忘不了女人的香氣
大大小小的珠寶展示 紛紛在香港竄起
人潮 如螻蟻般的聚集
房價 如藤蔓般的攀登

--------------------------------------------

=第一天=

臨晨號角 喚醒了酣睡中的我
提著殘破的身子 來到了台北

當在游移在如何到機場的同時
一個女生跑來搭訕
她表示有意一同前往機場
在姐姐的攀談下
才知我把時辰錯估 差點趕不及關倉前的 Check In 動作

還好 一個天降的幸運 使得計程車上的一行人可以趕得及上飛機
我知道~這是我今天的第一個幸運

*******

到了香港
在搞不清楚狀況與方向下
我覺得我還能安然的到達恆豐
這是我的第二個幸運

我帶著忐忑的心情辨理好了飯店的 Check In 
便準備著外出獵食著我在香港的第一餐

隨便找了家小餐館
點了粥 味道可真不錯
結帳時 與服務生聊了起來
原來~那個服務生是個廈門人
他..可厲害著呢!
不僅是會廣東話、普通話,連福建話也嗄嗄叫
由於他的提點,我對於飯店、旅舍..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一個悠閒的午后 逛著香港的街市
頂著高高的艷陽 卻沒有一絲灼熱感
今天的天氣 有著 24°C 的慵懶姿態

起步站 選擇了黃大仙廟
為的是想拜一拜這個香港人口中有求必應的赤松仙子(本名 黃初平)

當踩上了黃大仙盤踞之地
第一件事便是四處尋問如何參拜
沒想到
在問訪中 遇到一位大叔 居然反問:「你是支持丫扁還是馬英九?我是支持丫扁的啦!!」
(= =")
額頭上頓時垂下了三條墨魚麵
嘆之~香港人果真比我還關心台灣的時勢丫!!

參拜完後
沿途 游蕩在旺角~油麻地等處

***待續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