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場景: 墾丁
角色:
   烤鹹魚人乾 1 號:小白
   烤鹹魚人乾 2 號:大毛
   烤鹹魚人乾 3 號:小頡
   烤鹹魚人乾 4 號:小小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

【烤鹹魚的第一天:出發】


時間是 8/15 半夜11:30

「嘟...嘟...」

「喂?」

「我們到嚕,你快出門吧!!」

「喔! 好...等等就到」

「媽...我出門嚕」小小提高了嗓音,明白的表示出門的時間到了

「都說不能去了你還是一定要去嗎? 今天是七月半哎...這種日子你還要我這個老的為你擔心, 你真是不孝子...嗚~我怎麼生了這麼個不孝子!!」看這樣子,小小的媽打算再來個一哭二鬧

「媽咪~不會有事的啦!!我會好好的出門好好的回來...」

「但是一定要半夜出門嗎? 半夜哎? 你們開車我會擔心的阿! 而且這麼晚了你們開車,司機不小心睡著怎麼辨?」

「不會有事的啦!! 司機有失眠症,他睡不著的!!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吧...不講了,我走嚕!! 我會給你電話的~啾」

碰...

小小還不等小小的媽說出下一句話,就一溜煙的跑出去了;連再見也沒說一句,就迫不及待的遠離長輩的叮嚀跑到朋友那兒去

「喂! 可以走了,快開車吧!」

「小小...好想你喔」可愛的小頡差點向小小擁了上來

「下一站要去那?」

「去接我朋友–大毛...小小,你還記得吧? 大毛...」

「大毛??? 我應該不記得了吧!誰丫?」小小的臉上揚起疑惑,一個小腦袋瓜兒根本想不出來大毛這個名字,捲毛倒是有聽過啦!!

「算了! 你一定不會記得,我想你應該是沒見過吧!!恩,一定沒見過...」靠夭...小小和大毛到底有沒有見過,怎麼好像沒人能確定

「大毛這個人吶,俗稱是裝熟狂人」

「瞎咪!! 裝熟狂人?就是很會和大家裝熟嚕?」小頡似笑非笑的說著

「裝熟? 喔~那我等等裝不熟好了!!我來當個裝不熟達人...和誰都裝不熟」小小詭異地說著

「呵~最好是啦!!」白白笑了,卻不知是真的好笑還是給個面子才笑的

「你誰丫? 我和你不熟喔...」

「我咧」

******************************************

就在大家談談笑笑的時候...大毛不知不覺的就摸上車和大伙一同出發了!! 這速度之快,令事後的當事人想起來,不由得發個冷顫!!彷彿大毛在這種毛神仔滿天飛揚的夜晚裡, 也不知不覺得毛上了車; 又或是他的裝熟神功作用, 可令人毫無感知其人在何時已了上車...總之就是在事後會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地步

「小白,你要好好開車不能睡覺喔」

「小頡,你忘嚕...白白有失眠症,不會睡著的」

「對吼...那我們就不用擔心了」

「喂! 什麼,我的失眠症好很多了好不好。」

「你確定? 不會不小心睡著嗎??」

「就說我的失眠症好很多了...」

「那~大毛,晚上你不準睡喔! 要好好的陪小白開車, 不準讓小白睡著」

「對阿!! 對阿!! 你要好好的陪小白聊天...你今天一整晚也不準睡」

「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

「吼! 叫你陪就陪還這麼多廢話...」小小才語畢,小頡就把腳下的鞋子撐起筆直地浮在大毛的耳旁

「是是!!大姐說的是...小弟我一定努力的陪著大白」大毛唯唯諾諾地應和著

「是丫,我老婆都這麼說了,你可要好好的陪著小白開車!!」

「是是是!! 大姐說的是...」

「如果你敢睡著,你該知道後果的, 後面放了四瓶鐵罐裝的舒跑...看你要那一罐打在你身上都行唷!! 這一定會讓你提起精神的」

「我能不能都不要」大毛可憐地說著,身體不自覺的都縮了起來...

「我看哪,全砸上去好了,保證100%會讓你精神百倍」

「大姐們,我都說我不會睡了...」

「恩!! 大毛要乖喔,不準睡覺知不知道...」

「嗚~大白,我終於了解你的痛苦了」

「沒辨法,我也是這麼過來的」白白不由得聳了聳肩

「真欠揍...」

「哇~」大毛的嘴裡,萬分不願意唉嚎起來

=========================================================================

【烤鹹魚的第二天:傳說中的紫微.(阿)達人 - 毛大師】

 

喀啪~

一聲由金屬壓迫真空包裝所輕爆而出的聲嚮嚇到了大毛,讓大毛整個身子往前整整縮了一大半; 恍若從後頭遠遠拋來了一記手榴彈,速度之快讓大毛來不及躲避只得萎萎地縮著身子,試圖將他自己那龐大的身軀給藏匿起來似的

咕嚕~咕嚕~

「你在幹嘛?」小小痛快地飲著手上的舒跑二口之後,看著大毛的動作隨即疑惑了起來

「大姐,我...我以為你要拿舒跑往我身上潑咧」小小聽聞,白眼即便翻了上來...心忖: 真是個笨笨的傢伙

「你想被潑嗎? 我可以幫你喔」小頡似笑非笑地說著,話未語畢,手上便開始模擬出欲將飲料由飲料罐中潑出的模樣,這動作足足嚇著了大毛,讓大毛不由得雙手護住自己那偌大的腦瓜子

「不要~」一句不要,很輕很輕的從大毛的嘴裡冒了出來

「咯...咯...咯...」小頡笑了,就像存心搗蛋的小惡魔戲弄了濛懂無知的孩童之後,由此獲得十足的滿足而笑了出來

「沒有真的要潑你啦!! 潑了你可是浪費食物哎...」

「大姐...大姐妳別這樣玩啦!! 真的嚇到我了」

「對了,現在到那了?」

「快到了,再一個半小時就會到了」

「恩~那到了再叫我,我再瞇一下」小小睡意又起,一邊說著一邊仰頭倒下

「喂~小姐該醒了吧!! 你整晚一直睡,我都沒啥睡哎」

「你不是失眠症嗎?」

「我不是說我的失眠好很多了嗎??」

「喔~那我先睡嚕」

「老婆乖~來,再睡一下吧!!」

就在每人一句的雜語中,小小仍很快的去找周公繼續未完的會面

******************************************

「起床嚕」小頡輕搖著小小

「我們到了嗎?」

「到了」小白一邊說著一邊延路找著停車位

「到民宿啦?」

「沒啦! 我們先來去吃點東西,再去民宿那寄放行李」

「喔~那要吃啥?」

「來去吃麥當勞吧!!」小頡指著麥當勞說著

「不會吧! 來這裡還吃麥當勞」毛毛一臉不情願地嘮叨著

「那你看得到這附近還有其他吃的嗎?」小頡將雙手交叉於胸前,側著左臉的同時仍不忘?著右邊的眉毛說著

「沒有」毛毛看了看四週後,垂下了腦袋

「那就走吧,有得吃還挑咧!!!」

這四個人帶著饑餓的神情就這麼走進了麥當勞...也不知是否是餓太久還是太有默契,四個人不用特別交待,就快速的點好了想吃的東西並找到了位置坐下來!!

「哇哈~真好喝!! 麥當勞的焦糖奶茶果然不錯喝」小白喝了一口眼前這杯略帶冰涼的焦糖奶茶後,本來帶著疲累的神情立即表演出了幸福的迷漾,好似巴不得周遭的人也能夠分享到他這一刻所感受到的滿足

「真的嗎?我喝看看...」上眺的眉睫搭配上瞇成一直線的眼睛,還有那著實令人想給他一拳的薄唇所發出的一聲聲讚嘆,就像是一杯黑褐色的咖啡淋上鮮奶所勾勒出的白色幸運草般,十分凸兀但卻不失協調地打動了同桌的其他人,當下間,小小拿起了另一杯未有人喝過的焦糖奶喝喝了起來!!

「嗯,蠻不錯的哎。小頡,你喝看看」小頡聽到了小小如此說著,便從小小手上接過了那杯剛喝過一口的焦糖奶茶啜飲了起來。

「嗯嗯!! 不錯喝」

「還是喝咖啡,等等才比較有精神」毛毛看著那杯被染指過的焦糖奶茶一眼後,一口咬著右手上所拿的漢堡,一口飲著左手從桌上拿起的咖啡,滿是不在乎的用塞滿食物的嘴巴說出了他自己為毫不在乎的一句話

「我不能喝咖啡.......我不想喝咖啡......我....」一人一句,開始頂起了大毛來。而大毛就在二、三個炮火的連攻之下,戰局是節節敗退...

「對了,和你們說喔,我之前有去查過書,我的手掌是川字紋哎...」看著大毛節節敗退的情勢下,所聊的話題也愈來愈乏味,小小像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張起了左手攤在桌子上

「我看看....你這個不像是正統的川字紋啦!! 你看,你的智慧線有分叉...」大毛看了看小小的掌紋後認真的說了起來

「哎....大毛,你會看嗎?那我的感情如何?? 我的事業如何?? 我的....」

「你喔!! 你對感情太執著了,而且超專情的....而」

「那我呢?? 我的感情如何??」大毛還來不及回答,小頡和小小一人一句的問著...

「你在感情來說會煩惱,總想些有的沒的...」

「那我呢? 我的事業運如何? 」

「你會接觸到的工作很不同哎,而且都是不同種類和範圍的工作,很不一樣...你的手掌紋超亂的啦!!....」大毛翻了翻小小的手掌後說「我看來,小小超會亂想一些有的沒的,比小頡還嚴重」

「哎?我有嗎?」

「有,你明明就有」小白不識相的在我面前補了好多刀「而且你不是做過很多不同的兼職,什麼網拍啦...直銷啦...」

「吼!! 惦惦啦...」

「那我呢? 我呢? 我的事業運如何??」

「小頡很聰明,事業上來說,你的工作比較多樣化,能嘗試和學到不一樣的東西,你和小小不一樣,你是一份工作做很多種不同類型的事情,而小小是好幾種差異性很大的工作...」

「那我的事業運和金錢運好不好丫?? 我何時會....」

「好了好了!! 我的專長不是看手相的好嗎?我的專長是看紫微命盤...」

「真的嗎?那...我的命宮是天機太陰,那代表什麼意思???」小小和小頡的眼睛一聽到大毛除了手相外還會看紫微,四隻眼睛都同時亮了起來,那種亮度可是連夜晚星空上的北斗星還比不上的

「天機喔,那你很聰明...太陰代表你很女人...」

「那我咧?? 我的命宮是什麼??」

「我怎麼會知道,我沒帶電腦,而且你要給我你的生辰八字才能算吶!!」

「小白,你有沒有帶電腦!!」小頡頭一扭,便往小白那頭看去

「呃...沒有!! 誰出來玩會帶電腦的啦!!!」

「網咖!! 我們等等來去找網咖不就好了...能上網就一定能夠去找免費的來算出命盤咩」

「恩,好阿,等等來找網咖...」

「天吶,小姐們,出來玩還要找網咖會不會太...」

「管你的!! 這是你的宿命,誰叫你會算紫微」

「對阿!! 對阿!! 大姐叫你坐就坐,叫你站就站...我可是土匪婆子哎!! 叫你算就算還囉嗦的咧」

「嗚...大白!! 」

「唉~叫我也沒用,我幫不了你」

「他們可是你的朋友哎...而且你不是太陽坐命的...」

「哎...這個我真的幫不了你,這個土匪婆子連我都制服得了,我真的幫不了你啦」

「嗚~大白,我可不可以先走」

「大毛,你要走也行,把你身上的所有財產都留下就能走了...」「對啊! 對啊! 留下就可以走,我可是土匪婆子哎,那能讓你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我...我連要走也不行阿我~」

「不行」此刻三個人超有默契的說了這麼的一句話,也奠定了大毛往後淒慘的人生....

「你敢走你就死定了...對了,我的夫妻宮是太陽,這代表什麼意思??....」小小和小頡一人瞪上了大毛一眼...大毛在雙目分別承接了接踵而來的銳光後,十分無辜地再一次轉頭向小白投以求救的眼神...而小白畢竟也不是白混的,在這種女權高漲的勢力之下,只得搖搖頭、聳聳肩,無語地表達他的無能為力...

「我啦!! 我啦!! 那我的夫妻宮呢?? 我的夫妻宮又是什麼?? 會怎樣....??」

女人吶,對算命就是有這種一份好奇!! 尤其是一聽到週遭有人會這種帶著神秘又未知的才學時,便能立即那種像鬼打牆似的反覆地提問著毫無節制的問題...而小頡和小小,很不幸的就是這一類的女人,就在剛才對大毛的炮火連攻之後,又立即的展開了一連串的問題攻勢

=========================================================================

【烤鹹魚的第二天:翻滾吧!!鹹魚】

 

「對了!! 等等我們要先做什麼?」

「我們先到民宿放下行李之後,再去浮潛」

「嗯!! 好,那我們住的民宿叫瞎米?」

「叫藍色海灣。喏,我有印下來..幫忙延路看一下墾丁路23號在那裡」小白一邊開著車,一邊不知從那兒拿出了一張印表機印出的民宿相關資料;紙上還印著環境優美的房間試拍照及視野不錯的圖片樣式

在小頡伸手接下了小白拿出的那張紙後,小小提起了身子,從後座向前靠了靠,倚在前座椅背上問了一句「是墾丁路嗎?那車子現在走的這一條是什麼路?」

「就是墾丁路!! 你睡醒了沒? 睡醒了就張大眼睛幫忙看一下」

「好...但我的眼鏡在行李廂裡的背包,看不到!! 毛毛,幫忙看一下」

「我是大毛,什麼時候又改名叫毛毛了...別亂改」

「現在是219號,還得再往前走」

「你們看過了我寄給你們的這一間民宿的資料嗎?這一間很漂亮唷」在大白興高采列的說完這一句話後,其他人沉默了半晌...

「吼,你們是不是全部都沒看過我寄的資料」

「我們相信小白的眼光,小白挑的準沒錯」小頡半尷尬的說著,同時還不忘伸手往小白的背上拍一拍

「對阿!! 對阿!! 白白很厲害的哎!! 而且你又沒提醒我去看一下,我那會注意到...」

「你們...你們真是夠了..我」

「哎,我們是不是過頭了啦!! 門牌號碼都到十幾號了哎」

「對哎,怎麼沒有招牌寫著藍色海灣...我們要不要下去問一問吶?」

「好啊,小小你下去問一下」小小打開車門,往離車子最近的商店前去,問了問店前正在掃地的店員後,又走回車上來

 「白白,我們過頭太多了啦...店員說在剛才來的路上,不是有經過警察局和萊爾富嗎?就在那附近...」

「喔~好!! 等等你們眼睛再張大一點,別看漏了...」

 =======================================================================

<未完...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