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因為想要申請加入「績優股夢想家1.0」的社團申請,所以特別去翻找了以前曾在「我們的股票投資」裡辨活動時,我所分享過的經歷一文....

內容文如下↓

該文章於 2013/06/05 前後所寫的文~~~

----------------------------------------------------

我的投資心得贈書活動分享:

一直以來,我的投資都是很茫然~
大約七、八年前開始,因為工作的需要,想知道到底什麼是股市,
所以就很衝動的跑去寶來開了戶頭!
但當下,完全都不懂得要去學習,都是有時聽到人家報什麼
什麼會漲,然後就下單買了!! 所以也累積了一些套房股!!

當逢2008的股市低迷時,我就像一般的散戶那樣,愈跌,
就愈把手上的套房股賣掉!!! 也不懂得那些是不是值得買還是
值得放,就這麼認賠了!!!
一整個就是超級大散戶的心態:逢高就追高,逢低就認賠

這樣陸陸續續也好幾年,直到某一次和朋友聊天,聊到股票
的話題,才有同事說,那你要學著自己看吶! 我當時就問了,
那要怎麼看??? 沒想到我朋友就回我說,你就每天盯著你挑的
那幾檔股票看,看久了你就會看了...
天真的我還真的隨便挑了幾檔,三不五時的上去看,也就這樣
看了持續一、二年!但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才一整個
覺得有徒勞無功的感覺....

開始認真的想要多了解怎麼挑選價值股,反而是去年年底,
和同事聊權證、股票的時候,讓我發現我真的太淺了! 總是
搞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懂這麼多!! 還好同事們很好心,讓我有空
看一看他現在在看的書,然後介紹我到這個 FB 來看看!!

再回想到過去,我接觸過權證、股票、黃金存摺

我發現其實我算是想學習,但卻不曉得該從何下手,從那裡
開始學習的人!!

不曉得是不是也有很多新手會像當年的我那樣!!! 知道有偌大的
城堡在眼前,卻不得其門而入的那種感覺!!

加上這幾年胡亂投資下來...我開始認真的思考,以往也有聽過
巴菲特這個名,但一直搞不懂它投資精神的意思!!
現在,開始懂得
1、要先學會為自己先挑選好的、有價值的股票
2、再來要學會懂得如何看買點和賣點.....
.........

我覺得我以往犯的錯總結下來
1、聽信名牌股的那種消息:若真的是會漲的股票,畢竟傳到
自己這裡都不曉得是第幾手,都漲幾波了!!! 只會淪為被抗殺的散戶!!
2、散戶心態:在想投資的心態下,覺得賠錢就賣掉,看股價
很高也不思考就一昧的追高買進!!
3、直覺性的選股:還搞不清楚股票好不好,就很直覺的亂挑
亂買!!! (會犯像我這種錯的人,應該不多才對!!!)

在股海裡被打巴掌愈多次,就愈覺得自己的不足!! 太多太多要
學的東西了!

不過很高興能這裡認識各位!
希望我能在各位前輩身上學到更多我不足的東西,有機會的話
也把我學到不一樣的經驗也一起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