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你說他不曾存在過!! 

但至少,他曾存在我的心中許久...

我相信

樹一定會回到我身邊

繼續他對我的守候

就算你說樹不會回來了

我依然深深的相信~

相信著 樹會回來我的身邊....

*********
*******************
****************************

<< 故事大綱 >>

小朵
從小就有幻想症的女孩
幻想著自己有一個從小相處到大的青梅竹馬–樹

三、四年前的某天
樹突然說和小朵說著他的理想
樹說:他要出國留學
樹的離去,這一走,就是好多年

每天~
小朵就只是默默的等待著
等待著樹的回來

==========================

過了四年
小朵認識了一個男孩
叫小路

小路很喜歡小朵
努力的追求著小朵
但小朵總是不接受
小朵告訴小路
她有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她愛他
會永遠等待著他的回來

===========================

某天,小朵收到一封信
信上寫著
樹說:他要回國了
小朵很高興

小朵懷著興奮的心情
打著電話告訴小路
他等待多年的男朋友,終於要回來了
小路替小朵感到開心
同時,小路的心,也覺得一陣隱痛
============================

一個月過去了
小路接著小朵的來電
小朵:「小路,告訴你一件事!」
小路:「什麼??」
小朵:「樹和我求婚了! 小路,我要當樹的新娘子了呢!!我需要你的祝賀!我們的結婚典禮,你會來的吧!!」
小路一陣心痛,哽著一口氣說著:「會的!我一定會去,我會誠心祝賀你的」

============================

婚禮的日子到了

小路到了會場
看著眾多的人潮
小路穿過眾多的嬉鬧聲,到了新娘房裡
小路:「小朵~」
小朵:「小路,你看我漂不漂亮?」
小路:「嗯,漂亮,你是最漂亮的新娘。對了,新郎呢??認識你這麼久了,我還沒見過新郎呢!!」
小朵:「樹他應該在外面才對!」
小路:「我出去瞧瞧這位我聞名已久的新郎囉!!等等再來看你」
小朵:「嗯!!」

突然走進一個人:「小朵」
小朵:「樹!!你怎麼突然進來。結婚前我們不能見面的啦!!」
樹:「好~但我真的很想你嘛!!我想多看幾眼我這漂亮的新娘!」
小朵:「我是屬於你的!!我一直都是屬於你的,樹。」
小朵和樹深情的擁吻著
許久
樹說著:「時間快到囉!!我該出去了,你也快整理好心情喔!!我的新娘是天底下最美的新娘,我要看著你一直開心的笑著」
小朵:「會的!!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永遠都會這麼開心。你先出去吧!!」
樹:「嗯!!」

結婚典禮開始了
主婚人和證婚人開始慌張了
因為沒有一個人看到新郎
也找不而新郎

小朵低著頭,從新娘房裡走了出來
才到了門外,就看到小路慌張的走了過來
小路:「小朵,你有看到樹嗎?樹從早上到現在,有出現在結婚會場過嗎?」
小朵:「有丫??怎麼這麼問??你離開新娘房後不久,樹還有進來看我呢!!」
小路:「樹有到新娘房去看你,這是怎麼回事??但我問了好多人,卻沒有一個人見過樹!現在婚禮開始了,大家都找不到新郎!!」
小朵:「怎麼會!!可能是剛好都和樹錯身而過了吧,所以才沒人看到他。去廁所看看,看樹是不是去了廁所。」
小路:「到處我都去看過了。現在連你父母也在找著新郎!!總不可能所有人總動員都還看不到新郎吧!!」
小朵:「不可能的,你再找找!!樹不可能棄我不顧的。他剛才才說要我做一個開心的新娘嫁給他呢!!他不可能就這樣半途離開的!!不會~不會的」
小朵開始歇斯底里的嚷著

小朵在精神刺激下,一時的激動不止
小朵昏倒了

小路:「小朵...小朵!!你還好吧!! 小朵...小朵...」

==============================

過了一個星期
小路打著小朵的手機號碼~電話不通!
小路甚至到小朵租的套房去找她,卻依然找不到她!!
小路打到小朵的公司去找著小朵,得到的回應卻是:小朵離職了
雖然小朵的同事們都覺得奇怪
但卻沒人知道原因

幾個月過去了
小路查到了小朵父母家的住址
便立刻登門拜訪
小朵的家人說道
小朵住院了
小路疑惑地問著:小朵是生了什麼病呢?

小朵的媽媽:「其實,小朵在小的時候就得了幻想症。我們也有帶小朵去給醫生看,本來大家都認為小朵好了!!
幾個月前,小朵說他交了一個男朋友–樹!!我們以為他是真的交了一個真正的男孩子,沒想到....
就在小朵暈倒後,我們送他去醫院才知道,原來小朵的幻想症又開始了。嗚~我的女兒」

小朵的爸爸:「都是我們太疏乎了!!沒有盡到父母的職責。一直以來,我們都沒見過樹和他的家人。
雖然我們也覺得奇怪,但小朵說樹是個孤兒,沒有父母!!所以在和長輩的互動上,不會這麼的順我們的意,
希望我們能體諒著樹!!因為小朵是如此的愛著樹,而且她覺得樹也是如此的愛著她。」

「都是我們的錯!!都是我們的錯...」小朵的媽媽傷心的說著
小朵的爸爸無奈的說著:「醫生說,小朵得了幻想症,而且症狀愈來愈嚴重了, 我們不得不讓他住院!」

小路十分震驚
原來小朵從小就有幻想症
一直到他十九歲的那一年
小朵的家人帶著小朵去治療
終於有所成效
小朵腦海裡一直幻想的那個樹,他離去了
但多年後
小朵的幻想症又開始了
小朵開始幻想著樹的回來

==============================

在精神院裡
小路看到了小朵坐在椅子上,手裡拿著一封信,痴痴的望著遠方
小路走近小朵的身邊
問候著:「小朵!好久不見,你好嗎?」
小朵:「嗯!!很好」
小路:「你在做什麼??」
小朵:「樹說去幫我買吃的,我正等著他」
小路:「樹不會回來了,小朵!不要再等他了,你還有我丫,我在這裡…我一直在這裡陪著你丫!!」
小朵:「你騙人!!騙人!!樹一定會回來的,他一定會回來的,他只是去買吃的東西而己,他等等就回來了」
小路:「你別再想著他了!!樹是不存在的,樹只是你幻想的一個人物而己,他是不存在的。你看看我,我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你清醒一點」
小朵:「你是個壞人,你走開!!別說著破壞我和樹感情的話,你走開!!走開!!」
小路:「小朵,別再愈陷愈深了,你知不知道我和你父母都很擔心你丫!!你別再想著他了,小朵!!別再想著樹了,別再想著那個不存在的人物」
小朵:「樹會回來的,會回來的!!」
小路:「為什麼,為什麼你一定要這樣執迷,要這樣相信樹的存在??」
小朵:「我相信樹一定會回到我身邊,繼續他對我的守候。就算你說樹不會回來了,我依相信樹會回來我的身邊。」
小朵:「我相信樹他...」

在激動的對話中,小朵又在激烈的對話中昏倒了
小路:「小朵...小朵...醫生!!醫生!!」

小朵在昏倒時,從他手中掉出了一封信,一封樹要回國前寫給小朵的信
小路仔細的看著信
一陣陣的訝異
這封信根本就是小朵自己寫的信
自己寫給自己的信

小路覺得一陣鼻酸
小朵就是這麼地深深相信...
相信著樹一定會回到小朵的身邊

........ 2007.01.26  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