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 某日

在個近黃昏的下午,橘黃色的陽光打從諾大的落地窗外斜斜的射落下來

潔淨的大理石地板上,隱隱淡出橘黃色的光芒

一個年約五歲上下的小孩,拿著一只組合式機器人,頷首跌坐在透著淡淡光芒的地板上,逕自地玩耍著

他將那個區域當成他的堡壘,射落下來的光線,彷彿為了小孩而打造的城牆,以著關愛的感情,將他擁簇著

==========================================================
***失蹤***

「糖糖少爺呢? 糖糖少爺在那?」一個神情緊張的男子,來回跺步著,他心中的焦慮十分清楚的刻劃在滿臉皺紋的臉上

「唐先生,我們正在找尋中,請您先別這麼著急於!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他尋回。」身著一襲黑,臉上載著厚實黑色墨鏡的男子,冷冷的說道

「不著急,我怎麼能不著急呢!再不久,我就得把糖糖送到目地的,而你們身為從護,卻沒法把一個小孩給看管好! 真不知道老爺養你們是幹嘛的,連這點小事都辨不到。你們說說,如果糖糖少爺有個三長二短的話,我們可是連丟了這條小命都賠不起的阿」

「唐從聖,別以為老爺把你捧成了藝人,你就有權利可對我們有所責詞。你充其量不也是老爺底下的一條狗,講好聽點是小少爺的保姆管家,講難聽點,你還不是得靠著鞏家所施捨的飯糧苟活著。」

「你這是什麼態度! 好歹我也是老爺欽點來照顧小少爺的保姆,你們以為你們有什麼立場可以對我說教的~嗎...」

在一陣陣的吵雜聲中,一句輕脆的話語,中斷了他們喋喋不休指責聲。

一襲身裹赤紅色旗袍,手裡拿著檀木扇的女子,像冰一樣的冷冷說道「夠了!」道出的話語,恍若四周的空氣也一起被結成了冰漾

「與其在此爭吵,不如想想怎麼找到小少爺才是當務之急。而且還要隨時注意影子軍團的來犯!在這間房子裡,我相信小少爺是沒有那個能力可以跑出去的,所以只要在這間房子裡徹底搜查,一定可以」

「找到了!!找到了!!」紅衣女子的話還沒說完,房子裡便迴盪著足以吸引所有人注目的聲音

「小少爺在38號房的落地窗處,但是小少爺自我形成的無意識結界使得我無法移動他。」

飛快的~所有人卯足了全力急速奔走向迴盪於這棟房子裡所言的38房! 那是間很平常的房間

當眾人跑到38號房門外時,突忽地~一聲巨響,打碎了眾人們又喜又驚的心情。當他們邁入38房後所看見的景象,是如此的不可思議,如此的令他們擔顫心驚。房內空無一人,映入他們眼前的,除了地板上那焦黑了一圈的印記外,上頭還撒滿了許多大小一致的玻璃碎片,而這些碎片皆呈現立體式的六角雪花狀,每一面都可藉由陽光的照射,折射出彩紅般的光澤。而這玻璃是從何而來,不用說,當然是這個房間所鑲崁在落地窗上的玻璃!

但,為何這些碎落一地的玻璃是被切割成如此整齊一致的碎片?而那聲巨響,到底又是從何而來呢?

==========================================================
***委託***

「嗶!請問一下喬先生在不在?」一個鏗鏘有力的聲音,對著話機喃喃道著

「不好意思,請問您得到預約許可嗎? 喬先生目前是不隨隨便便為人服務的。」

「我是鞏先生祕書,我己事先打過電話了,也成功的得到了預約許可,可以勞煩您為我開個門嗎?」

「鞏先生的祕書? 預約見面的人是你還是鞏先生,我們只準許鞏先生一個人進來,其他人沒得到預約許可,可不許進入啊!」

這小王八糕子,跩什麼跩啊,彼此還不都是打份工的,就這麼狗眼看人低麼...有個機會,還真想狠狠的揍他一拳。

鞏先生的心裡雖然犯著嘀咕,但仍然掛著滿滿的笑臉說道:「有有有! 鞏先生就在車內,但他行動不太方便,所以能不能行個好,讓我們開車送他到大門口,到了大門,我們一定緊遵吩咐,不尾隨於內。」

「吱~」喬家的大門緩緩開啟,

鞏先生的心裡暗忖著:規定仍不外乎於人情的嘛!!

一輛線條流暢的銀藍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在8汽缸QOHC 32的驅動下,無聲無息的駛進喬家。

這輛無論是外觀上、性能上、價格上皆不凡的車種,是所有男人心中極力想達成的目標,在在標顯出了鞏家門閥的氣勢。然而所有旁人在第一次見到這輛車時,無不是一聲讚嘆! 唯有喬家的男人,卻是冷眼以待。

----------------------------------------------------------

「您好! 想必您就是鞏老先生吧,喬叔叔己在大殿內等您,請你同我一起進去」一臉稚氣的女孩,留著娃娃式的瀏海,筆直的長髮披落於肩,絲般的髮絲與嬌小的身材無疑在告訴著身旁的這位老先生,她不過是年約十多歲的小女孩,但就在他所揚起的一抹笑容與禮貌性的談吐,卻是十分的與他外觀所呈現出來的感覺相當不搭嘎。

「嘎吱~」大門發出刺耳不絕的尖叫聲,就像是女子纖細的指甲正頑皮地在黑板上刮起的不悅,老先生和著臉色走進了殿堂而女孩則忍不住以雙手唔住耳朵,尾隨於後

「真是不好意思,這聲音對於不習慣的人而言,是有點刺耳的。還請老先生您見諒」一個束著褐栗色長髮的男子,鼻梁上頂著金框眼鏡,清秀的臉龐不禁意的流露出十分穩重卻又深不可測的氣息

「沒關係,我老啦! 能活也沒幾年,偶爾聽聽這種聲音倒也是種特別的情趣」老頭嚷著蒼老無力的聲音,對著喬駿說著

「倒是喬先生,我想委託的事,不知能不能請您盡力幫我辨託」

「鞏老先生,這筆生意我相信我們可以承接,但詳細的情節與前後因由,可請您仔細說明嗎?我們喬家不會隨便接手那些不明不白的委託,我相信你會明白我們的規矩的是不?」

「這..也好!只是希望你可別說了出去,不然這對我們鞏家的傷害可是太大了。而且我現在也只剩下這個孫子了,如果這個孫子有了什麼不測,那我死後可真沒臉去見我兒子與兒媳婦了!!...嗚~」

「老先生,你先別哭,我們一定會盡力幫你的,你別傷心了...」

「菫,即然你這麼說了,那這個案子就交由你去負責了!」

「呃...怎麼這樣! 喬叔叔,我...我還不行啊。我還只是個...」

「就這麼定了,你不也說你會盡力幫忙的嗎?而且這就當作是你的結束測驗,我相信老先生是不會反對的。老先生,您說是吧!!那現在就煩請老先生,你先說說發生的情況好嗎?」

......

==========================================================
***迷宮***

「真的是有夠倒霉的! 我什麼經驗都沒有丫,就要我一個人來執行這個委託,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丫!!真是氣人,擺明欺負我嘛」小菫沒好氣的對著自己報怨道

「算了,還是趕緊把小孩找出來才是要事。我想,應該就在這個叫作迷宮的房子裡吧!! 觀世音菩薩、如來佛祖丫,請你們保佑我此行順順利利的,趕緊把小孩給救出來才是王道!!」小菫雙手合十行擺於眼前,閉目祈禱著,但臉上的慌張仍無法平息

「呼! 走吧小菫,天大的事都不要怕,天若真的塌了下來,妳就把它當被子蓋吧。」在小菫結束了自我的安慰後,就大步大步的邁入這間名叫迷宮的房子裡

一進門,小菫就看到一條很詭異的長廊,四周毫無燭光,亦無燈火。但長廊深處隱約的透撒著橘黃色的亮光,眼前的陰暗,使得小菫發毛似的想轉頭離開,但一想到自己絕不能就此空手而回,於是壯起了膽子,往這條長廊走了進去。還好小菫背負著大包包,而包包內正好帶著急緊用的手電筒,小菫隨即拿出手電筒來照著四週的環境。

不照還好,一照四周,便看到大大小小的臉,正以痛苦扭曲的模樣被裝飾在精美雕刻的燭台上,他們痛苦的模樣就像是在表達著他們生前所受到的凌虐是多麼的可怕。

但其實只要小菫走進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那是個手工精細的石雕,並不是由真人所製成的;但小菫早己被嚇得掩著雙眼筆直的往前奔跑,那管得了那些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麼的真實的感覺,就像不久前才被活生生的從頸子上給摘下來的頭顱...嚇得小菫的魂都要飛了

小菫掩臉奔跑,不知跑了許久,忽一聲的"碰",給撞上了個什麼東西。這一撞,可連手上的手電筒也給撞掉了,小菫哭著臉,摸黑地在地上找尋著手電筒的所在;摸著摸著,不知觸碰到了什麼。一陣冰涼的感覺流入了手中,柔柔的觸感,小菫不自覺得想將東西拉進眼前瞧一瞧,沒想到這一拉,他所在的地板突然敞開,小菫還來不及反應,就掉到了一個軟綿綿的毛絨裡。

小菫使勁的想站起來,但腳下所踩的偏偏就軟到個不行,使得小菫不只全身沾滿了毛屑,還無法有效的站起身來;吃了一嘴毛的小菫,不再害怕,也沒那個美國時間哭泣著,在掙扎了許久後,小菫放棄站立的想法,他轉向看看四周的環境。

在他所身處的地方,都是雪白毛,好亮好亮的光不知從何處發出,照亮了他眼前所看得到的各處,他仔細一瞧,這些雪白的毛絨中,好像還帶著透明,透光度十分的高,而且其中還每一根毛內都還漾著各種不同的顏色,雖然每一根毛內的顏色是各自獨立,但處在雪白的顏色之中卻顯得十分融合並且互相輝映著。

「好美~好美~」小菫心中自忖著,忍不住的,小菫想拔下其中一根當成紀念帶走,就當著手拔下那白毛後,一聲淒厲的慘叫聲嚇壞了小菫,接腫而來的是他所處的軟墊開始不穩定的晃動著,小菫就在這晃動中被甩了下來,重重的跌落在硬梆梆的地板上。

小菫嚇壞似的看著眼前的龐然大物,原來是一隻人面鳥身的怪物。這個怪鳥發出非常淒慘的叫喊聲,而且血紅著雙眼直示著小菫。漸漸的...怪鳥巨大的身體正逐漸地改變了牠的形態,轉而化身成一個身材曼妙的女子;一襲黃金打造的縷空衣則合身地服貼在這隻怪鳥的身上,頭冠黃金裝飾的垂珠金冠,大小分明的珠子起起落落地配合著秀髮垂落而下,那般楚楚可憐的模樣,活叫人心疼,但這怪鳥唯一不變的是牠那改變身形之前的女子容貌及被怒氣沖昏頭的血紅雙眼。那轉變後的怪鳥,不知打那來的雙刀,緊緊握於手中,那血紅的雙眼,忿忿似的直瞪著小菫,不發一語地以急快的風速,狠狠的向小菫俯衝而來,就像是在追捕獵物似的模樣,兇狠至極

小菫慌張的閃躲著,他不明白為何會看到眼前這美麗的怪物。那美麗的白毛下,居然藏著這麼可怕的殺戮氣息;此時,她心中只想著一件事,她想要活下來,不管用什麼方法,她都要活下來

但是在這個小菫全然一無所知的房間裡,她要如何存活,她不知道,小菫也沒那個時間可以想到周全的方法。正確的來說,該說是小菫也沒那個腦袋可想!因為小菫如果能預測得到這個奇妙的旅程,她絕對打死也不接下這動不動就想要她小命的任務。

突然小菫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她從帶來的包包裡拿出了她準備應急用的糧食往怪鳥的身後一丟,而那隻怪鳥,立即被食物所吸引著,忘記牠原本要補捉的獵物,而朝著香噴噴的食物奔走了去。

小菫像是鬆了口氣般的,側倒在她旁邊的石像身上,突然石像說了一句話:「不要靠在我身上」

小菫此時臉上的驚嚇,並不因剛才的怪鳥而有所減少「天吶,你會說話?你是什麼??你居然會說話」

「為什麼我不能說話,你能說話為何我就不能說話?那你為什麼會說話?」

「我是人類,當然會說話,那你呢? 你又是什麼? 為何你會說話?」

「我是石像,我當然會說話,誰規定只有人類可以說話,而石像不能說話」石像不服氣的說道

「那...那你在這裡幹嘛?」

「我是這個房間的守護者,你說我在這裡做什麼呢?」

「那...守護者,我能出得了這個房間嗎?」

「你要去那裡?為何要出去這個房間?這個房間有什麼不好嗎?」

「我...我...我要去找一個叫糖糖的小孩,所以我要出去這個房間,你能告訴我怎麼出去嗎?」小菫不可思議的說著,她不明白為何自己要對石像說這麼多,但她相信她想出這個房間,這尊石像一定是個關鍵

「那個糖糖對你很重要嗎?」

「是的!! 他的確很重要,我要找到他」

「那好,只要你能夠以歌聲戰勝歌姬的歌聲,那麼我便允許你離開這個房間,但是要是你輸了,你便得交出你的靈魂」石像以莊嚴而盛重的話語說道

「歌姬?? 誰是歌姬?? 還有...為何條件是我輸了就得交出靈魂...有沒有需要這麼硬丫! 不過是個歌聲的比賽嘛,何必要...」

「剛才在獵殺你的就是歌姬。這場比賽對歌姬而言,可是個事關榮辱的比賽;從古早的習俗裡所流傳下來的規距,只要比賽輸了的歌姬,輸的那一個便得喪失牠那美妙的歌聲;但歌姬這一生之中,就是為了唱歌而活,試問失去聲音的歌姬,怎麼還能夠苟活於世呢! 因此為了比賽的公平,你輸了也必需要交出妳的靈魂。要是你不肯接受比賽,那你就得一輩子活在這個房間。」

「那...那好,我接受比賽」

.....(中間略過,因為故事情節太長了= =" ,而且很晚了...版版好累,想睡覺了! 直接跳到尾端)

小菫看著眼前房間的門上,烙著大大的三個字:四格房

"樟木爺爺說過:四個房是個奇妙的地方,那是主人經常用來藏匿他最得意的收藏品,妳去瞧瞧,或許妳會有不同的發現"

小菫想著樟木爺爺對她說過的話,心中不免想著,都來到這裡了,如果不進去闖一闖,那不是白來了,就算沒找到糖糖,或許還會有不同的發現

小菫帶著忐忑的心情,推門而入

四格房–是個空盪盪,有著四個不完全格間房間。它的格局就像是最初在建造時,就刻意被用著不規則的建材所劃分著;四個格間是互通的,但每個小格間卻看不到彼此相對的格間,那若有似無的隔牆,就像是金屬材質般的光滑,裡頭還不時透出冷光,而每一個格間裡,完全是密閉的密室,但在四面牆上,卻有著其中一面,是不同於其他三面所透出的冷光,其所透出的是淡紫色的微光。

小菫走入後,身後的大門便立刻被帶上,"碰"的一聲,小菫不禁意的回頭瞻望著

「疑~」小菫發出一聲疑惑,她方才進入的門,怎麼不見了,身後的牆上光禿禿的一片,盡是光滑的牆面,不時還透著冷光。

小菫沒法,只得四周尋看著,有沒有其他的門可以進出;小菫發現四面牆上,只有其中的一牆所透出的光線是不同的,小菫抱疑著不安,向前走去,走進那透著紫光的牆面時,小菫欲意伸手觸碰那道牆面,想藉此研判那道牆是否有什麼祕密之處。沒想到小菫一時伸手用力過度,重心一個兒不穩,便整個人掉入了紫光的牆面裡頭。

不知跌落多久,小菫終於跌落了地面上,沒想到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和跌落之前的房間一模一樣!! 同樣是四面光禿禿的金屬牆壁,同樣是三面牆透漾著冷光,一面牆透漾著紫光,但不同的是,小菫所跌落的地板處,烙著小小的"2"的字樣,如果不仔細瞧,可真不會去注意到。

小菫經由方才的跌落,這次心裡有個準,同樣又朝著透著紫光的牆面走去,她想試試到底她是否會一直跌落在同一個地方;但此行小菫穿透透著紫光的牆面後,她發現她所跌落的地板上,此次所烙著的字樣是"3",而不是"2";小菫了解到,她是一直在向前邁進的,而不是在同一個地方徘徊著。

小菫就這麼重複的走到了字漾是"4"的房間,而這次不同的是,有一個小孩正坐落在小堇前方不遠處在玩耍著,小菫撐起了身子,揉了揉身上的疼痛,往小孩的方向走去

小菫蹲在小孩面前問著:「糖糖,是你嗎?」

小孩點點頭,面無表情的看著小菫

「糖糖,我們到外面去玩耍好不好?外面比這裡還好玩唷!!要不要?」

小孩又點了點頭,露出了笑容。小菫開心的想去抱起糖糖時,糖糖伸手握住了小菫的手,霎那間,四周的景象變了;四周變得空無一物,空盪盪的環境裡,到處都是黑漆漆的一片;但不知打那來的微微光線,讓小菫查覺到自己和糖糖是一坐一蹲地杵在一條往下揚長而去的樓梯;小菫往上尋睨,眼中盡是無止盡的樓梯盤旋而上,往下瞧看亦是。

這種感覺,就像他們是惡意被遺棄在這條長長的樓梯之中一樣。小菫警覺性的抱起了糖糖,而糖糖好像感覺到了小菫的緊張似的,不由得哭了起來,這一哭,卻引來了不知從何處出現的巨大石球...

那坐落在小菫上方的石球由上而下地順著樓梯滾了下來,那 "咚咚咚" 的聲嚮,很快的引起了小菫的注意,小菫抱著糖糖拼了命的往下跑去,活似擔心自己的孩子受傷般,使盡全力的想要守護著他...

不知跑了多久,小菫幾乎用盡了她的力氣;就在打從小菫進入了這棟名為『迷宮』的房子後,她陸陸續續所發生的一連串的事件,直至現在帶著糖糖逃命,無一不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在對抗著! 而此刻的小菫早已累得幾乎再無任何氣力可繼續跑下去;突然間,糖糖冷笑三聲,而這三聲的冷笑,不由得令小菫發毛似的轉頭看看自己緊抱懷中的糖糖

頓時,糖糖不再是這麼可愛又令人想憐惜的小孩,他的臉上早就怖滿陰暗詭異的氣息,那扭曲的小巧臉龐被不自然上揚的嘴角勾勒出心懷不軌的笑容,漾著冷冷笑意的糖糖使得小菫嚇的丟下懷中的小孩,她害怕地看著眼前的小孩,多麼深不可測的可怕啊!!

小菫的腳忽地一軟,她攤倒在階梯上,小孩冷冷的模樣緩緩地向小菫爬了過來

糖糖爬到小菫面前,不費力的站了起來,在糖糖漠然的眼神底下,他毫不留情的用著那小不嚨咚的小腳丫子,騰空使著一記側迴旋踢,十足地往小菫的臉上狠狠的踢了過去。

已無任何抵抗力的小菫被糖糖這麼十足的一踢,順勢的跌落了樓梯之外那黑鴉鴉的空間,沒有任何聲音,沒有任何阻力,小菫就自沒入了黑暗使者披風底下的懷抱。

==========================================================
***驚醒***

「啊~」一聲叫喊,出自於已靜寐於床的女孩口中

女孩坐起身子,熱氣呼呼地喘息著

臉上冒著不知算不算汗水的黏膩氣息,想著「機車哎~我還真衰,又夢見被踢到深淵之中!」

答...答...答...
日誌:2007/08/17 晚上的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