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我的腦海中也有塊橡皮擦就好了!!

能夠擦掉我的悲傷、我的回憶...和我的一切




====================================================

《下述的劇情內容,引用於朋友的網誌感言....》

--------------------------------------------------------------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故事是在敘述一對戀人從不相識到相愛、共組家庭
女主角淑珍的失憶症,卻在新婚不久後日益惡化成阿爾茲海默氏症(老人癡呆)
隨著淑珍的老人痴呆症病發,兩人的安樂窩的佈置亦起了變化
淑珍會忘掉身邊的人和事,甚至忘記了自己
俊樹給淑珍寫了很多備忘便條及二人的合照,貼滿屋內的牆壁
希望給她增添安全感,好讓她不會迷失於混亂的思緒中
屋裡牆上的無數便條及照片,都是淑珍獨自在家,最徬徨無助時的所依
便條上簡單的一字一句,都充滿俊樹對妻子的愛護
縱使很多時候她都記不起俊樹,但他卻對她的不捨不棄..

很久之前看過的片,今天再次瀏灠到這部片的MV還是一樣感人..
雖然有人說不好看,但我都還是依然有著深深的感動.......

在女主角對著她深愛的丈夫,口中卻喊出別的男人名字,
而同樣深愛她的丈夫,卻要勉強自己不露出任何異樣的回應她時.....
男人的心應該是碎成一片片無法辨識的吧~
他到醫院沒有情緒地對著醫生說:
「她眼睛深情的看著我,卻叫著她前男友的名字,
說著『我愛你』,她的真愛是誰呢?」

而在男人回家讀著妻子趁著記起一切時寫的那封信,
我早已哭到一個不行..

「......我是多麼想讓你看看我的真心!
我多想在我還能想起你的日子裡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
我不想忘記你,我也不能忘記你。
你能感受我的想法、我的心意嗎?
我很怕那些短暫的記憶什麼時候又會悄悄溜走,
在這之前我必須告訴你這一切
我不需要去想起你
我的身上有你的影子
我的一顰一笑都有你的痕跡
也許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但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能把我和你分開......」

悲傷而沈重的氛圍環繞
這部片讓我感覺到的不只是愛情這麼單薄,
還有親情的牽掛,
正因為對他們日常的相處描述地如此詳細,
更讓我感受到他們無能為力的哀淒。。。

「我腦中有一塊橡皮擦,我就快要忘記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