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午后,稻麥色的陽光,一束束般的被丟撒在桌上
小薇攤著書坐在椅子上,一邊呆愣地望著她已無心閱讀的書本,一邊享受著 25°C 的陽光

「呵...呵...」
輕輕的笑聲,悠揚在充滿咖啡濃郁的小砌店
這是小薇最甘於沉溺的時刻

靜靜的...
一個人看著書,沒有吵雜的喧囂
這裡,是個有著九份式的閒憩空間

一陣陣的冥想,如飛散開來的煙霧,充斥在小薇的身旁
冥想~

漫步在大學的步道上
捧著書本
頂著一身書卷的氣息走在柏油路上

路旁的行道樹,用紳士風範緩緩地向少女鞠躬著
少女甜甜的微笑,撼動每一個男士的心中

「小姐!...小姐!...妳要加水嗎?」
忽一聲的叫喊,拉回了小薇的夢幻

「喔!...這...好的!謝謝!」小薇以尷尬的模樣含糊地回應著侍應生

小薇暗忖「喔!怎麼在這個節骨眼把我拉回來嘛!好不容易可以溶入書中的情節...真討厭!
唉...要是能夠考得上台大的英文系就好了!那我就不必每天下午翹著補習班的課來這裡做白
日夢了。」

「天吶!為什麼?為什麼讀書是這麼麻煩的一件事呢?神哪!請讓我...請讓我能夠考上夢想
的台大,然後找一個喜歡的人,和他一起度過難忘的大學生活...」小薇閉著雙眼、抿著下嘴
唇向心中的神暗求著...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小薇不想聽到的聲音出現了
「黃瑜薇!你果然又翹課來這裡…你不想活啦!」

「噓...噓噓!你小聲點!你是希望全店的人都知道我翹課是不是!你欠扁丫...」小薇刻意壓
低含著嬌怒的聲音道著

「誰叫你每次翹頭都要被我捉包。你再這樣浪費你自己的青春,你的台大,就要離你遠去啦!」
一句句無奈又帶著嘲諷似的話語,流竄到了小薇的耳裡。

「我...我...喔!你真的是陰魂不散的背後靈哎。好啦!我回去就是了。」
小薇用力的閤起書本丟進包包裡,提著萬分不願的語調大步大步的向店外走去

「我真是倒霉!每次都被你這個名不正的活奶媽給逮著。看樣子我還真該去拜拜孔子,讓我可以
直接保送上台大,那就不會每一次都會被你給提了回去。」小薇鼓著張嘴,氣呼呼地呢喃著

「你...我才倒霉咧!要不是你家人千叮萬囑要我看好你,我才不想躺這混水呢。除了啥搞頭,
還得弄得一肚子氣...呼。」

「你...你...」小薇氣紅著臉,無言地揮著食指,硬是壓擠著腦汁,硬是想講點什麼,來反駁
這眼前的討厭鬼

「喂喂...剛才向門口走去的小姐,你剛才的飲料還沒給錢呢!」侍應生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地
倉卒走向離店門口不遠處的小薇

「小姐,你還沒給錢呢!人家正在提醒你,別飲霸王水。」將小薇活逮出小砌店的人,抬高下巴
,以輕佻似的眼神,來回於侍應著與小薇之間,藉以提醒小薇她目前的行為。

「你去付錢,這是你欠我的...去。」小薇以不滿的態度指著前方,要求眼前的這個人得轉身回
到店內的櫃抬去付錢--繳付小薇所應當給予的花費。

「我為何得幫你付錢,你...」在雙方的爭吵時,侍應生悄然地來到了他們的身
邊。當小薇在瞬間發現了侍應者出現的同時,便機伶般的以狡捷地身手,一鼓做氣地轉頭狂奔。
就在那個小薇視為討厭鬼般的人仍未作出下一個反應之前,侍應者一把按在那個討厭鬼的肩頭上
,而那個討厭鬼只得發慌似的擩動著身軀叫著:「你別跑丫...你」

侍應者冷冷道:「一共是$180。謝謝...」

「喂!有你有沒有搞錯丫,又不是我消費,你不但讓那個喝霸王飲料的人跑掉,還反而把我給留
住。是怎麼!你們店裡的老闆是這麼訓練服務生的丫...你們...」他耍賴似的回應著,希望眼
前的這個人可以知難而退好讓他能夠趕緊追出去把小薇給攔了下來。

然而這一切卻不如他所預料的如此發展,侍應生仍冷冷的回道:「$180元請先結清,謝謝!那我
們會再歡迎你下次的道來。」

「我...你...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