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的日子

又洽好是星期五…

1475246953598  

看著fb上友馨瑜珈的宣傳,友馨瑜珈要開媽媽教室的課了

這蠻讓我好奇的,我還沒特別去上過瑜珈教室開設的媽媽教室

而且文宣上也打著去參加就會拿到價格$1500的禮物!

再加上友馨瑜珈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所以對這個瑜珈和媽媽教室的課充滿了好奇

不過,上課的日期是今天,宣傳上又打著9/27前報名,我帶著忐忑想說試看看,打電話過去問問還能不能報名!

結果,友馨的櫃台小姐很客氣的讓我報名了,真的態度蠻好的,這讓我對他們的印象有加分到

 到了教室現場,感覺環境很乾淨,小工作室的感覺,一進門就是櫃台與矮鞋櫃,櫃台小姐也親切的說了需要脫鞋入內 (OS: 這我蠻能理解的,要保持教室環境的整潔很重要… )

進去後,填了資料,便拿到一個提袋,提袋裡裝了二個路易莎咖啡的火腿起司三明治、一小罐波蜜果菜汁、一小罐蜜豆奶、一片胎教音樂的cd、二張dm)…

當下目光只注意到有三明治,覺得這個瑜珈教室真好,還有加送上餐點,真不錯

而且場地還附設廁所、更衣間、尿布台、沖洗室…

整個覺得有模有樣

……

很快的,時間一到,就進瑜珈教室上課

一開始,是麥克圖書的人擔講師,講解胎教的課程

用的,也不免俗的是投影片上課

IMG_20160930_193035  

IMG_20160930_193600  

大致上,講師講了這幾種胎教的差異

而且還把情緒胎教標注了紅色,一整個就覺得重點就是要講情緒胎教

但是…上半場聽完後,我傻了一下

就投影片把哇哇哭了的這本童書貼出來,然後挑二名來上課的學員照本唸一次,講師再唸一次並強調要帶情緒進去

最後放了一段影片是一個媽媽唸這本童書給一歲左右的小朋友聽當作ending

我愣了,OS的想,所以情緒胎教的重點是描述講話要帶情緒就算是情緒胎教??

 

上半場胎教結束後,休息個十分鐘很快就來到下半場的瑜珈課

瑜珈課就約莫二十分鐘左右

一開始,瑜珈老師熱情的寒暄著,還問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 (OS: 說真格的,和老師不熟也真沒想到問題可問的)

不過瑜珈老師也強調了他生了二個小孩,可以經驗分享,只是沒什麼人問問題…

 

接著,開始瑜珈的課程

《瑜珈動作》

一、貓式/牛式的動作

 

二、

1、站姿

2、右腳往後跨一步,右手往上舉向天花板的方向延伸,上半身往左側傾去,延展右側腹的肌肉

3、動作 2 的姿勢停留3個呼吸後回到動作 1

4、參加動作 2 的方式,左右顛倒做另一側的延展

 

三、

1、和左手邊或右手邊的孕媽找兩人相對站立

2、雙腳與肩同寬站立,然後和相對面的孕媽雙手手腕相握

3、開始做蹲下的動作

4、停留個三個呼吸後回到動作 1 的姿勢

5、重複動作 1~4的動作三次

 

四、

1、一樣找一個孕媽二人相對站立

2、雙腳與肩同寬,然後和相對的孕媽雙手置放於對方的肩膀上,同時拉開彼此的距離

3、上半身以保持和地板平行的方式往下彎腰,拉直雙腳後腳背的肌肉,感覺腳掌在用立,停留一個呼吸後將雙腳指翹起

4、停留三個呼吸後回到動作 1

5、和對方交換位置後,重複動作 2~4

 

五、(強調胃不舒服時可做的動作)

1、坐姿,雙腳可盤腿或隨意置放,只要是坐姿且雙膝往左右二側倒去即可

2、右手往後背置放,將上半身往右側轉向而去,臉往右後方看去,左手可隨意置放

3、停留幾個呼吸後回到動作 1 的位置

4、參加動作 2,做左右顛倒的動作 (左扭轉)

 

六、

1、坐姿,雙腳腳掌跟併攏,腳呈現凌形狀

2、上半身往前傾,二隻手往前延伸

3、停留幾個呼吸後回到動作 1

4、重複動作 1~3  做二次

 

 七、

1、盤腿坐姿

2、雙手置於後背,手掌往前或後或二側置放皆可

3、將肚子往上提並往天花板的方向延伸,眼睛看著肚子

4、回到動作 1

 

八、(當腳水腫的時候怎麼辨?)

1、坐姿 (隨意坐)

2、將右腳提起,用左手握住右腳腳掌後,做前旋轉的動作來按摩右腳踝,轉幾圈後反方向轉

3、手指將右腳的五跟指分別做前後揉擺的動作,按摩腳指頭

4、回到動作 1

5、參考動作 2~3 做左腳的舒緩

 

九、 (當腰酸背痛時怎麼辨)

1、背挺直,坐姿 (二個人互相幫忙)

2、右手按著對方的右背腰,用掌心的力量在右背腰上畫圓按摩

3、左手按著對方的左背腰,用掌心的力量在左背腰上畫圓按摩

4、雙手從對方背後的肋骨位置,往二側下滑而去至背腰處做按摩動作

 

十、 (按摩眼睛)

1、撮熱雙手手掌心

2、眼睛閉上,並將掌心放直雙眼眼窩處熱敷

3、眼睛在掌心時,眼皮做二次開合的動作後再將眼球各做二圈順時針轉圈與右時針轉圈的動作

 

《瑜珈動作結束》

當做完後,我當下的感覺是不太舒服,總覺得大腿筋卡卡的,好像骨盆被更加打開卻沒有做收縮的彈性按摩動作似的…

但我沒想多想,一開始以為是寶寶壓住腿筋

因為我滿心的期待接下來的禮品

當課堂結束,接著是一位瑜珈老師第一任學員的心得分享後,才開始進行抽獎

 

IMG_20160930_211409  

 

而今天的獎項有三個

1、孕婦瑜珈的一週體驗課程,抽一名

2、寶寶韻律課程體驗,抽一名

3、麥克圖書套書一袋 (沒抽到,所以不曉得圖書的獎品有啥),抽一名

 而這三個獎品,很相當然的和我無緣…一樣都沒抽到

但我還是期待著文宣上寫的價值 $1500 的參加禮

但,當我聽到工作人員說參加的人可免費預約一堂孕婦瑜珈課的時候,我冒三條線了

 

OS:不會吧!一千五的參加禮咧? 我算了一下,一個三明治GOOGLE查是 $35,所以當2個三明治 $35x2 + 統一蜜豆奶 $12 + 波蜜果菜汁 $25 + 體驗瑜珈課 $600(dm上寫一堂$600) = $ 707

那,扣掉上述的之後還剩一片胎教音樂與二個dm…莫非胎教音樂 cd + 2 個 dm 就要價 $793?????

但怎麼想都沒有這個價值呀!莫非是我業障深?

 

這個體驗,讓我深深有種被騙來的感覺…

 

IMG_20160930_234439  

 

 結論…果然瑜珈教室辨的媽媽教室,我還是體會不了它的好

而且…瑜珈老師在上瑜珈時,沒說明每個動作的重心該如果擺放,我有注意到同一個動作,有的孕媽是拱背的,有的孕媽腳不夠開,有的孕媽動作很卡

 

這麼的姿勢一直做下去,不是容易造成關節或是肌肉的傷害嗎??

 

這個疑惑,烙印在我心中很深很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