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對女人來說,這是一個不陌生的名詞!!

安全感這玩意兒,不只存在於女人之間,也存在於男人之間; 更常見於親情、友情、愛情與之周旋。

然而,人~真的能終其一生完全毫無安全感的存活著嗎? 我不清楚,也不敢妄下定論

近日我反覆的思索,為何我會有經常性的時而憂鬱時而愉悅的傾向?

會造成我情緒上的起伏起因很多,可能聽了一首歌,看了一部電影,讀了一段話,想起某片段的回憶,瞧見了某張相片或圖片,和朋友一個不經意的互動,甚至看到日出日落的變化...都足以讓我愉快或憂傷

我分析了很久,我的推論是~我嚴重缺乏安全感

那麼,我是被列管於嚴重缺乏安全感症候群之一了嗎??

我想,可能是的,

我發覺我在親情、友情、愛情之間都缺乏了安全感,差別只在於輕重的比例不同!!

我開始思考我的生活習慣

我發現我睡覺的時候一定是側睡,而且我需要抱著東西才好入睡(抱的東西可能是棉被,抱枕,枕邊人...)

我無法完完全全的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因為我不甘於寂寞

我害怕著親情中沒安全感的感受

我憂慮著友情中沒安全感的觸碰

我躲避著愛情中沒安全感的生活

想著,難不成大多數的女人也會有這種傾向嗎??

我就生活周遭有接觸的人所觀察下來...(取樣數不夠普遍,因此以下言論可能不夠客觀!!)

處女座的人大部份都有著沒安全感的部份

(其他星座的人就尚不言述,因為樣本群不足處女座的樣本群)

不確定是否像一些自稱星座專家的人們所論及的,處女座的人都有著傭人自擾、無自信的一面之故

就我身邊處女座的朋友們觀之,大部份的人都有像我一樣,有著多愁善感的傾向

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身邊的一個A女性朋友

近來和A女聊天時談及,她的男朋友經常胡思亂想,而且所想的都是錯的、誤解的...

更嚴重的是A女的男朋友,每當想出一個結論時,不會想到要和A女求證或討論,就直接採用他自己所側想的結論和A女吵了起來!!

重點是,A女的男朋友也是處女座!!而他這種動不動就想找架吵的行為,我歸類為沒有安全感...

因為沒有安全感,而造成了胡思亂想的自我揣測,甚至產生自我認定的行為,當他對自己的想法有自我認定的情況後,後續的行為就看不同人的行為反應了

我不是說處女座的一定會有這種多愁善感、胡思亂想的行為;但就觀察下來,這種多愁善感的人在處女座樣本群中,還真是無可救藥的佔多數丫!!

甭說別的,我就是其中之一了!!

但我在想,這種沒有安全感的情況或傾向到底可能是先天的或後天的?

關於這一點我倒是還沒個結論出來,但我想或多或少可能是先天的憂慮吧!!(想到我才六、七歲就開始會胡思亂想...就覺得先天的可能性極高)

但無論如何,人們在沒有安全感時,我相信在心中總是會或多或少感覺到心慌、不安、浮燥...

在這種情況下,往往會造成許多事無法如同正常的情況下將之處理好,甚至是處理完善

因此覺得~沒有安全感的時候對人們的影響,還真是不小!!

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沒有安全感的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