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基隆

又是一個冷冽刺骨的落雨天

天空~就像個犯了錯的小孩 淚不停歇地嚎啕著



滴咑啦...滴咑啦...滴咑啦...



女孩:天空~你為了什麼而哭泣呢?

天空:因為我弄丟了我最珍貴的寶物!!

女孩:你弄丟了什麼珍貴的寶物,讓你難過到如此哭泣??

天空:愛情!! 我弄丟了我心中最珍貴、最重要的一段愛情

女孩:愛情...是那種擁有了就會受傷,失去了就會渴望的東西嗎? 那種東西就像是鴉片,只要嚐試過了就足以令人上癮,但多食,不見得對健康有益!!

天空:你有嘗試過嗎? 不然...為什麼你會知道那像鴉片一樣? 而你 已上癮了嗎? 不然...你怎麼會知道那玩意兒多食無益?

女孩:....

女孩:我...也曾經像你一樣,像個犯了錯的孩子,弄丟了我自以為最珍貴的一段愛情而啜泣不已;至今,我仍不斷地迷失在愛情的傷害裡...

女孩:我一直以為,愛情會在我每個階段給我不同的經驗和體認!! 我曾經那麼信任著,愛情最終會帶給我愈來愈美好的溫暖、滿足與生活,就算到了現在,我仍然這麼相信著;但 他卻在每一次的傷害造成時告訴著我:『孩子~這是你的必經之地,每當你往前面道路上的荊棘踏出一步,你離你心中的天堂就更近一步!!』

女孩:但 我質疑著,我真的能百分之百的相信愛情教我的道理嗎?

天空:我相信!! 我相信彼此只要有心,可以的!! 我想...愛情對你說的話,總會有它的道理

女孩:我...(心中仍不時地自我疑惑著)

---------------------------------------------------

而不間斷的落雨

在夜晚時分,行人稀落的候車亭處,將四周的氣氛更裝飾得更加孤寂...

在等待來車的期盼中,我不禁又想起了鄭愁予這個詩人

他的詩很美...很美!!

在他眼中的基隆,感覺似乎帶著林黛玉似的氣質!!

正恍如個纖細柔弱的女子,在一旁默默哭泣的同時,伴隨著在漫長的時空中等待著情人的歸來

我欣賞著基隆的氣質,她的柔弱,她的嬌媚

在四季的變換下,她總是展現著不同的樣貌

春季時節

她就像溫暖的女孩,雀躍在山林步道中,好奇的四處張望著。彷彿生命總是帶著無限的美好...

夏季時節

她就像開朗的女孩,奔跑在沙灘海邊上,留下一道道的足印;只為了向海邊的陽光男孩們分享她的每一絲的愉悅

秋季時節

她就像憂鬱的女孩,苦惱著每個女生所會煩心的事情,擔憂每個女生所愁悵的愛情!! 連微風稍來的招呼,也足以令她緊張到屏息以待!!

冬季時節

她就像失戀的女孩,傷心到總是泣不成聲!! 不眠不休地哭泣著,她的眼睛,總是帶著晨露般的嬌艷,每當淚水像白珍珠般地一顆顆打落在地上,連人們也感受到了她的悲傷

我想,我開始有點喜歡上了基隆!!

但...喜歡是一回事,居住又是另一回事!!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可以只用欣賞的角度來喜歡這個動不動就愛哭泣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