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章,35元的雨衣原來也很時尚 *****

「死青蛙!!」

「怎麼?」Brando 雙手插在腋下,一臉不耐煩的表情瞪看著小魚

「我們現在要去那兒? 我己經走了好長一段路了耶!! 我想休息一下」

「小姐!! 你還想休息阿!! 你到底想不想早點回家? 想的話就加油一點,別像個愛哭的小孩討糖吃似的」

「我那有!! 我才不是,我只是累了,想休息罷了! 算了算了,不休息了,那我們現在是要去那?」

「你現在有了腳,那再來就是要帶你去參加王子的舞會啦!!我得到消息,王子今晚就要舉辨舞會,所以你得去看一看他,然後死心,接著化成泡沫你就可以回家了!」

「什麼? 死青蛙,別逼我飆髒話!! 為什麼還要這麼多步驟我才能回家,難道沒有速成的嗎?」

「速成? 這種東西那來的速成!! 妳別太異想天開了行嗎?」

「...」小魚撇了撇嘴,一股惱的悶氣著磨在心中許久

「對了!! 照你說的即然是要參加舞會,那你總不會要我個模樣去吧!! 總有個什麼禮服之類的」小魚心中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嘴角不禁上揚了起來,連眉毛似乎都快飛上天似的

「要禮服阿!! 甭擔心,到了舞會現場,再到附近去買件現成的套套就行了」

「呃...現成的套套...什麼叫買件現成的來套套,難道這裡的禮服到處都有在賣嗎??」小魚疑惑著 Brando 的說詞

「嗯! 算是吧!! 反正你遲到也會變成泡沫,不必買太好的!! 隨便一件可以混進舞會衣服的就行了,不用太浪費時間和金錢」

「呃...死青蛙」小魚揪著 Brando 的耳朵高喊著

---------------------------------------------------------------------------------------------------------------------------------------------------

在十分熱鬧的海港口,停了一艘十分豪華、奢侈萬分的超大木船!! 在小魚走近這艘大木船的旁邊時,不禁被這麼大的船身所震撼!! 在大木船的旁邊,小魚顯得微不足道了起來。身高160CM 的小魚,站在大木船的靠岸處,一眼望去,望不盡的是船高與船長;當小魚仰起頭來瞧時,感覺到船身的最高處似乎快與雲同高;當往側直睨時,那船尾似乎與海岸線交叉成了一條筆直的垂直線。

「哇嗚...好壯觀的一艘船」小魚有感而發地讚嘆著

「是啊!! 這艘船就是王子今晚舉行的舞會現場!! 小妮子,妳可千萬記得,當你看到王子身邊帶著女伴的同時,就是你該跳到水裡幻化成泡沫的時機了;這也是你回家的時候!! 記得啊...妳可別搞砸了!!」

「Yes Sir!!  那...我們現在該來去挑禮服嚕」小魚雀躍地看著 Brando ,並一心期待著晚上將身著至舞會上的禮服

「禮服...? 不是和妳說了別期待太大!! 隨便買一件套套就行了,只要能混得進去就行了!! 瞧瞧...瞧瞧....妳那是什麼表情」Brando 一臉不奈煩地說著

「拜託啦!! 帥哥青蛙!! 我這輩子從來沒穿過禮服哎,第一次穿當然要穿得漂亮隆重一點啦!! 這可是我的第一次哎」小魚睜大了雙眼,耍著像貓咪般最善常使用的可愛又無辜地表情望著 Brando ,希望能動之以情...

「唉! 好吧,看妳這麼求我的份上,那就去挑時尚一點的禮服吧!!」

「太好了!! 感謝你,白爛肚青蛙」小魚高興到一個不行,隨即緊緊地抱著 Brando 開心的跳了起來

「嘔!! 快放開我,我快被妳壓擠到爆炸了」

「嘿嘿...」聽到 Brando 這麼說著,小魚馬上放開 Brando 後便羞赧地笑了笑

---------------------------------------------------------------------------------------------------------------------------------------------------

「老闆,你這裡最時尚、最夯的晚宴禮服是那件!!」

「人客阿,你是為了晚上的舞會來挑禮服的嗎? 可惜你太晚來了」

「這是怎麼說呢,老闆?」

「我們這附近的店家本來都是讓客人訂作禮服的!! 但就是擔憂在舞會的前二個星期開始會供不應求,所以我們這些店家聯合做了一系列的現成禮服供那些來不及訂作的賓客購買!! 直到今天早上,這城鎮的商店所聯合舉辨的禮服賣場,幾乎將禮服銷售一空了。」

「那...言下之意是這個城鎮目前都沒有禮服可以賣嚕? 是醬嗎,老闆?」

「是的!! 真是不好意思丫,人客!!」

「呃...拜託!! 老闆,我今天一定要上船!! 求求你幫個忙想個法子吧!!」

「這位高貴的小姐,我知道今晚的舞會所有年輕、高貴的小姐最期待的一個盛會!! 但,小店真的沒禮服了!! 不,該說本鎮真的沒禮服了!! 我想,可能不得不請你放棄這個機會!! 之後,一定還有其他的機會;畢竟在這個世界上不只一個王子的存在是吧...」店老闆尬尷地聳了聳肩,說著

「老闆,只要你肯幫我,什麼代價我都願意!! 就算再高的價錢,我也願意...」

「小妮子!! 妳那來的錢」Brando 跳上老闆身旁的高腳椅,面對著小魚,提出質疑的問題

「我沒有,你有啊!! 你不會到了這個節骨眼上就撒手不管了吧!!」小魚看準了小青蛙心軟的弱點,打著一定吃死 Brando 的壞主意

「高價嗎?? 這樣的話,我倒是可以考慮讓出我最夯、最時尚的鎮店之寶!!」老闆的耳朵,就像是聽到了錢的聲響,眼裡盡是綻放出金錢的光芒

「老闆,你眼裡的金光太強了,我快被你的光芒射瞎了!!」這道光,無形中讓小魚和 Brando 下意識的用手擋著眼睛以避免被老闆那閃耀的光芒給射瞎

「不好意思,這是直覺反應!! 我也無法控制~呵」

「那...老闆!! 你真的願意出讓你的鎮店之寶?」

「是的!! 只要你肯給我35枚金幣,我這件鎮店之寶就可以供手相讓」

「那麼...白爛肚!! 35枚金幣拿來」

「什麼? 35枚金幣!! 你搶錢嗎? 去搶銀樓都沒有你現在搶得多!! 35枚金幣你也說得出口」

「死青蛙,別這麼小氣了啦!! 就35枚金幣不是,你就拿給他好啦!! 35枚而已,難不成是會要了你的老命嗎?」

「妳現在是要我去那裡生出35枚金幣啊? 我...」

「喂喂喂!! 沒錢就請出去!! 別在這裡吵給我看...我不會因為這樣就心軟!! 35枚金幣是很合理的價格,我都說了是我的鎮店之寶了。」

「拜託啦!! 帥哥青蛙,我真的需要這件禮服...」

「好吧好吧!!」Brando 伸手從身後拿出一個青蛙撲滿 (別驚訝!! 雖然青蛙是全身光溜溜的,著實無法想像他到底是從何處拿出這個撲滿,更別說他全身都光溜溜的狀態下;在『終極一班』中,這個本來是男主角汪大東的絕技,但不代表其他人就學不起來這個絕技OK? 而 Brando 就這麼學起來了...)

當 Brando 拿出這個他存了很久的撲滿後,在裡頭挖了挖,挖出了35枚金幣遞給了老闆「喏!! 這是 35 枚金幣!! 禮服拿來吧!!」

當老闆看到了這35枚金幣時,眼睛閃爍的光芒強烈到,讓小魚和白爛肚感覺身處在高掛在眼前的炙烈艷陽,那種光芒令小魚和白爛肚的眼睛快要張不開來....

「呵呵!! 等等,我現在就拿來...」禮服店老闆在收下35枚金幣後,笑得嘴都合不嚨地走到店裡頭去拿出他所謂的鎮店之寶

「喏!! 這件鎮店之寶是貨物售出概不退換的!! 拿去吧...記得,請到外面拆封!! 謝謝」老闆很聰明,將禮服放在個包裝很精美的盒子內!! 還不時提醒小魚和 Brando 請拿到貨物後滾出這間店...

待小魚接過禮服禮盒後,她與白爛肚立刻被老闆趕出了這家店

小魚迫不及待的打開禮盒,但...打開禮盒後隨即愣住了

「小姐...小姐...小妮子....喂!! 給點反應吧!! 這件禮服是讓妳開心到愣住了嗎?」

「哇!! 天吶~這是什麼禮服!! 根本是便利商店賣的那種35元用完即丟的塑膠袋雨衣啊!! X媽的,這叫什麼禮服,偏偏要我飆髒話是吧!!」

「小魚!! 這是你硬要買下的禮服不是。而且老闆說了貨物售出概不退換!! 你現在發飆也沒用吧!!」

「我要砸了這家店!! 我一定要砸了這家店」小魚氣炸了...一想到要她穿著這件塑膠袋雨衣去參加舞會,這根本是要了她的命

想到頭髮被弄了一陀不知什麼東西頂在頭上,而且得換這件塑膠袋雨衣來充當禮服去參加舞會,這簡直一場活生生的惡夢...

小魚滿臉漲紅地氣到恨不得立即衝去砸了那家店,撕爛那個說謊不眨眼的老闆的嘴巴!! 這股氣憤,令 Brando 即使拼了吃奶的氣力也拉不住小魚的衝動!! 再者,小魚一想到老闆提及他所謂的這件鎮店之寶,居然還說是最夯、最時尚的,就足以讓小魚認真的想去揍扁那個騙了她35枚金幣的老闆

「轟~」就在白爛肚檔不住小魚暴力式的衝動下,小魚一個不小心的前踢,正好十足的正踢在這家禮服店的門牆上,只是沒想到小魚的力氣原來這麼的大!! 大到輕輕的一踢,這家偌大的禮服商店就整家店面全部碎落般的垮成了一堆廢磚碎土!! 而這一聲的巨響和房子碎落所造成的震盪,不只是驚愣住了小魚和白爛肚,還驚動、嚇傻了周遭的行人與店家

好佳在白爛肚不是個省油的燈,在驚愣五秒左右,立刻收回心神,拿著那件塑膠袋雨衣對著小魚說:「現在別無選擇了!! ( 看妳做的好事!! )  好了,現在換上這件衣服吧!! 我們該出發來去舞會的現場了...」

=======================================================================

# 2008.02.10 # ♧~小說館,美人魚~ <伊馥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