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章,什麼都有...什麼都換...什麼都很奇怪的怪怪店 *****

「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叩~」

「死青蛙,你是不會好好的敲個門嗎?」

「你不懂!! 這是新型的音樂叩叩自動門,不這麼叩門是不會開的」

「音樂叩叩自動門? 啥個鬼玩意兒...」

「嘎伊~」小魚眼前的這扇木門緩緩的開了,敞開的同時,木門發出了像是二只堅硬物相互磨擦所發出的尖銳音亢

「靠!!有鬼~」小魚聽到這刺耳的聲音,立刻自發性的叫出了心中所想到的詞句

「什麼有鬼!! 剛才不是說了,這是自動門~音樂叩叩自動門!! 最新型的...」

「是誰啊~」

「海婆婆,是我~Brando」

「喔~是白爛肚,是你啊!!好久不見了,怎麼有空來我這個商店逛逛...」

「這個小魚,是帶小魚來找你!! 她想換一雙人腳!!」

小魚心想: 怎麼會是我要換人腳,我自己不就有一雙腳了,把這個跑龍套的戲服脫掉不就得了,幹嘛還兜個圈子來這鬼地方、鬼商店的!!真是浪費本故娘的時間...

「我...」

「哇~真是漂亮的尾巴!! 而且還健康得很呢...」海婆婆一看到小魚所穿戴著的戲服,壓根沒注意到小魚正要說話,忙著就把話給插了進去!!

「這...這跑龍套的戲服很漂亮? 健康? 婆婆...你是不是腦袋趴呆趴呆!!」小魚一邊說著一邊伸直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同時握拳式的方式合著右手其他的指頭,並將合併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往頭上不停的搗著

「沒禮貌!! 真是沒禮貌!! 現在的小女孩怎麼這麼沒教養...這是可以對老人家所說的話嗎?」

「呃...真對不住啦」小魚本以為這婆婆腦袋有問題,沒想到婆婆這一句,可著實讓小魚覺得尷尬了起來,原來海婆婆是個這麼注重禮節的老人家

「小妮子,你說來這兒是想要做什麼呀?」

「換隻人腳吶~海婆婆!!」

「人腳啊,用我頭上的這頂頭髮來換,好不好啊?」

小魚一愣? 用海婆婆的頭髮來換!! 天吶,這不是來亂的嗎?故事不是應該要用我的聲音來換取人腳嗎?怎麼會變成用海婆婆的頭髮來換我身上這件跑龍套的戲服? 這件戲服可醜的咧!! 而且海婆婆頂上那頭髮,也著實是醜不拉幾的!! 我才不想換咧!!

小魚的臉上漾起了厭惡的表情

「怎麼? 不喜歡這頭髮? 這頭髮可是白雪公主的後母為了和我換取可以毒死白雪公主的毒蘋果,而用她那美麗的頭髮和我交換的!!」

「疑? 那毒蘋果不是那個臭巫婆自已製造的嗎??」

「她? 她自己製造? 你是那隻眼睛看到她有這個能力可以自己製造了!! 這童話裡所有的壞東西,可都是來我這間『什麼都有,什麼都換,什麼都很奇怪怪怪店』交換來著,要不是有我這一間店,你覺得這童話王國裡是有那個人有這個能力可以做出這些不可思議的東西呢?」

「那魔法? 魔棒? 這些東西呢? 沒有這些東西嗎? 都是在你這裡換的嗎?」

「當然!! 那些都是我租給他們的!! 不然你以為我這店是為什麼而存在?」

「我咧!! 這是什麼鬼故事...怎麼和我讀的都不一樣??」

「什麼? 讀什麼?」

「喔喔!! 沒事!!」

「那小妮子,你還要不要換啊? 要換的話我這就要開始交換的法術了!!」

「喔!! 不用啦,我把這個戲服脫給你就得了...靠!!怎麼脫不掉...??」小魚東拉西扯的,就是想把穿在身上的這個魚尾巴給脫掉,但是怎麼拉扯就是脫不下來!!

「白爛肚,你帶來的這個小妮子是不是撞壞了腦袋?? 她怎麼一直在扯著自己的尾巴? 難道她以為他這麼扯著尾巴就會變成人腳了嗎??」

「海婆婆,甭理她!! 你開始施展交換的法術吧!!」

「是嗎? 我知道了...這小妮子確定想交換是吧!! 那我就開始了...」

海婆婆語畢,四周不知從那裡發出的聲音...小魚靜下來仔細聽著,啊咧!! 居然是喪禮常聽到的師公鈴+索納聲

「天啊~公啊~地啊~靈啊~有啊靈啊嚇!! 拜啊~託啊~你啊~交換阮哎悶嘎!! 阮桃頂哎桃摸~伊咖嵾奧哎嘜溜...咚...咚咚...膏蛙~膏蛙!!」海婆婆奇妙的從她的跨下抽出了一面鼓,一邊敲打著鼓,一邊跳著電音三太子的標準舞步!! 而白爛肚,居然也跟著翩翩起舞了起來...

眼前的這面場景,小魚覺得快看不下去了!! 心裡頭不斷的告訴著自己:這一定是作夢!!這一定是在作夢!! 現實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穿著醜得要命的戲服,眼前這個怪婆婆還一面放著師公鈴,一面嘟嚷著這好笑的什麼怪咒文,還跳起超好笑的台客舞步!! 我一定是在作夢

就在小魚不斷的在心中對自己催眠著的同時!!奇怪的事發生了...

說來也怪,小魚身上的戲服還真的就這麼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頭上多出了一頂可笑的頭髮!! 而原本在小魚身上的魚尾巴,居然就這麼跑到了海婆婆的身上!!而且就在海婆婆穿上那身可笑的戲服時,海婆婆的樣貌變年輕了!!

而轉變的不只是海婆婆的容貌,連身形也變了...婆婆的腰桿子打得可直了,原來身上擁腫的贅肉全消了下去,好像那些肉從來不曾存在一樣!!婆婆的頭髮也變長了,髮色變成了栗子色的長髮,並且呈現了自然而柔順的大波浪式的捲度!! 而濃密的長髮上則以雙辮子綁法被梳理甜美的公主式髮型,有條理地垂落在婆婆的背後。

此時的婆婆,不再是婆婆,活脫脫像個二十多歲的少女,但那可笑的戲服,仍穿在婆婆的身上!!

「沒想到,這條尾巴有著奇妙的魔力!! 居然可以讓我反老還童啊...哈哈哈!!小妮子,可真謝謝你的尾巴」

「真詭...」小魚青著臉想著:呼~終於脫掉了身上那件跑可笑的龍套式戲服!! 但是,我該怎麼脫掉頭上的這頂醜不溜丟的假髮呢?

=======================================================================

# 2007.12.06 # ♧~小說館,美人魚~ <伊馥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