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章,下水道的白爛肚*****

「小魚...小魚...」一個帶著從未聽過的聲音,迴盪在四周

「誰?是誰在叫我??」

「繼續往前走...繼續走你就會看到我了!!」

小魚帶著疑惑的不安,持續的往前走著...不時回頭張望,努力的瞧著四週的環境,想搞清楚自己究竟在那裡
一個陰暗的長長走道,地上還充滿了約莫一吋高的水漬,兩旁的牆面平順溼滑,空氣中盡是彌漫著惡臭的溼氣味,遠遠的彼端,直直的射過來一條微弱的光線...

「天吶!! 這裡是下水道...我怎麼會在這麼可怕的地方」小魚搞清楚身處的地方,一種快哭出來的感覺油然而生...

小魚不清楚是不是該繼續走下去!! 但想想,一直待在這種地方也不是什麼好受的事,只好悶著頭繼續走,希望能走到那位呼喊她名字的人身邊,也期待那個人可以帶她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

不知道走了多久,當小魚覺得腳都痠了,經不住如此的行走,顧不得腳下是不是有著水漬,小魚很自然的就地而坐...

「啊!! 快點起來,妳這個大屁股...」冷不防地,突然有一雙小手推著小魚的屁股,小魚嚇得幾乎跳了起來

「什麼東西啊...」

小魚往剛才幾乎坐下的地方一看,一隻小不拉幾的青蛙就站在那個地方

對!是用"站"的方式,站在那個地方; 小魚瞇起了眼睛,用力的瞪著那隻小青蛙

「剛才是你在說話嗎?」

「廢話,是我在叫妳阿!! 不然妳覺得這個下水道裡,還有誰會在這裡」

「臭青蛙,你不是應該在沼澤嗎? 怎麼會跑來這裡?」

「還不是因為妳!!誰叫妳沒事要把書裡面的美人魚給剪了下來,現在可好了...女主角不見了,大家都無法走到完結篇!!所以你現在才會出現在這裡」

「哎? 奇怪,剪下來就剪下來了,為什麼還要我來到這裡...真好笑! 我來了又不能幫你們什麼」

「就是要你來代替美人魚這個角色,不然我們吃飽了沒事幹啊!!」

「死青蛙,我又不是魚,也不是人魚!! 我是怎麼代替美人魚...」

「臭女人,別再叫我死青蛙了!! 我有名字的,我叫作 Brando ,是個優雅的紳士」

「啥...白爛肚!! 哈~好好笑的名字...你怎麼會叫白爛肚,感覺像是平白無故就會爛掉你的肚子...哈~」

「住嘴!! 臭女人...真不該來接你的!! 該讓你在這裡臭死算了!!」

「死青蛙,你找死嗎?」小魚信手就捏起小青蛙的耳朵,順手把小青蛙給提到了眼前

「你再敢造次的話,信不信我現在就可以把你給晾成青蛙乾」

「臭女人...臭女人...放我下來!! 放我下來啊!!」白爛肚死命的掙扎著,就是想要擺脫小魚的手;但小魚這一捏可捏得緊了,無論白爛肚怎麼掙扎,就是擺脫不了

「你帶我離開這個鬼地方,我就放你下來,如何?」白爛肚靜了下來,仔細地想著!!要小魚放他下來似乎是不太可能!! 何不先帶他離開這個地方,這樣除了有個交待,也可以不再受到這女人的欺負

「好,但是你要先穿上這個魚尾巴!!只要你穿上這個魚尾巴,我們就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

「真的嗎?但是這...這條魚尾巴怎麼感覺像野台戲的小姐在穿的那種跑龍套的戲服」小魚另一隻手順勢拿起了擺在旁邊的這條魚尾巴,拿起來仔細一看,還真像是跑龍套的戲服!! 尾巴的開端處,還縫著二條像吊帶褲上的細帶子,尾巴盡是藍底的布所縫製而成的,上頭還免不了地綴滿著像以前秀場常出現的那種大圓亮片,最尾端的魚鰭部份,還縫上了流蘇...

「而且,死青蛙...我穿上了這條尾巴,怎麼走動??」

「你先穿上再說!! 穿上了你就會知道該怎麼活動」

看在白爛肚的眼裡,總覺得小魚這個女孩還真是好哄!! 這種長得像跑龍套的戲服尾巴,要是一般的女生,不管哄都是打死不會穿的吧!! 但隨便唬個一、二句,這個女生就打算穿上去,還真是啊呆啊呆的感覺...

「喔!! 好吧~」

小魚雖然心中充滿疑惑,但一想到穿上這個醜不拉幾的戲服,就可以離開這裡!! 巴不溜丟地小魚立刻穿上,只盼著先離開這個鬼地方再說!!

小魚一穿上這條魚尾巴,很快的就後悔了

因為,當小魚一穿上這條魚尾巴後,瞬間居然委身在水裡!! 而且怎麼看都覺得這條可笑的尾巴,居然像和自己腦袋有個共嗚似的,會自動的在水裡頭拍打著,好讓小魚可以在水裡頭自動的前進、後退...

但...但是怎麼看怎麼怪,感覺真的很奇怪!! 就像小時候玩袋鼠跳時,把腳放在麻布袋裡跳著跳著。只是這時換成是在水裡游著游著...感覺真的是很不一樣!! 而且更怪的一件事是,小魚在水裡,怎麼居然可以呼吸? 不會溺水哎...

「白爛肚? 你在那裡??」

「我在你身後...」

「為什麼我們會在水裡? 為什麼我可以呼吸? 為什麼...」

「停! 你的問題太多了!! 我和你說,你現在穿上這條魚尾巴,就是美人魚–小魚了!! 我現在是你的導航,要帶你去找海妖...我們要把故事繼續下去」

「找海妖!! 為什麼要去找海妖不是讓我回去!!這和剛才說的不一樣吧」

「那裡不一樣,剛才是說離開下水道,又不是說要讓你回去!! 而且現在故事進行到你要去換一雙人類的腳,好把故事繼續下去...懂嗎?」

「可惡!! 死青蛙...你欠揍找死嗎?敢欺騙我!!我要回去...快讓我回去~」

「你把故事完成才能回去,不然你就得一直待在這裡!!懂嗎?」

「氣死我了!! 如果結束這一切,我肯定把你拿來巴比Q...」

=======================================================================

# 2007.12.06 # ♧~小說館,美人魚~ <伊馥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