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章,作夢 *****

一個約莫25吋寬的長型玻璃窗上,窗戶的兩邊各自斜垂著帶著荷葉蕾絲邊的葉綠色窗簾,窗簾上點綴著數量不等的幸運草和小紅花...

一個年約六歲半的小女孩,雙手拖持著臉頰趴在窗前,雙眼直直地盯著窗外看著

「小魚...小魚...」

離著小女孩不遠的門後,傳來一句句的叫喊聲

就在小女孩聽到叫喊聲而轉頭的那瞬間,女孩身後的門被緩緩的打開了,一個溫柔婉約的女生走了進來...

這個入門的女子,留著栗子色的長髮,不知道是自然捲還是刻意去燙過,栗子色的長髮呈現了自然而柔順的大波浪式捲度,濃密的長髮以雙辮子綁法被梳理甜美的公主式髮型,有條理地垂落在此女子的背後。

「媽咪...」小女孩看到了這個溫柔的女人進了門,頓了頓即刻便奔跑了上去

「小魚,怎麼啦? 看你趴在窗戶前面發呆...在想什麼丫?」

「在想美人魚嚕!! 我看著窗戶外面,感覺好像在水族館裡看的感覺耶...有好多好多的魚(路上的行人們)在游來游去的唷...」小魚天真地漾出開心的笑容,很興奮地和她眼前這個稱呼為媽咪的女人說著她的想像

「是嗎?那你看到了什麼魚呢?」

「有熱帶魚...金魚...大眼魚...還有還有....好大好大一隻像公車的大鯨魚喔!!」

「大鯨魚阿!! 那你有和大鯨魚打招呼嗎??」

「沒....有...」

「為什麼呢?」

「大鯨魚....大得好可怕喔!! 我怕牠會一口...哈嗯!! 的就吃掉我了」

「不會的!! 我們家的小魚這麼可愛,大鯨魚捨不得吃掉這麼可愛的小孩呢!!!」

「真的嗎?那....媽咪....我要如何才能夠看到美人魚丫?我剛才找了好久,看了好久,為什麼都沒有看到美人魚?」

「為什麼你想看到美人魚呢?」

「這本啊;這一本書裡頭有畫一隻很美麗很美麗的美人魚,所以我想找看看美人魚,看她是不是和這本書裡頭畫得一樣...」小魚從床頭旁拿出了一本美人魚的童畫繒本,迫不及待的拿給她的媽咪看

「這是爸爸買給你的童畫書嘛!! 那你有看完這一本書嗎?」

「有...那媽咪...我以後可以變成一個美人魚嗎? 就像這本書裡頭畫得這麼美麗的美人魚嗎?」

「想變成美人魚啊? 可以的...我們家的小魚一定會變成一個又美麗又溫柔的美人魚!!」小魚的媽咪抱著小魚坐在床沿旁,一手拿著美人魚的童畫繒本,一邊哄著懷裡的小魚

「那媽咪...我會不會像這本書裡的美人魚一樣,會被巫婆拿走我的聲音?」

「不會!! 媽咪會保護小魚,不會讓其他人拿走你的聲音!!」

「媽咪...那我會不會像這本書裡的美人魚一樣,變成泡沫?」

「會....因為我就是那個巫婆!! 你的聲音和你的腳都是屬於我的,你將會變成泡沫!! 因為王子是不可能會愛上你的...哈哈哈~」小魚的媽咪頓時扭曲了身子和美麗的臉龐,高吭的笑聲不停的迴盪在四周....

小魚在看到原本溫柔的媽咪,在此時變成了可怕的巫婆,嚇得跌坐在地上,由於刺耳的音量不斷的侵掠著小魚的耳朵,小魚雙手捂著雙耳,嘴巴也不得閒地叫喊著,水靈般的眼睛連續性的落下了大顆大顆的淚珠;淚珠在離開了小魚的臉頰後,蛻變成一顆顆渾圓厚實的珍珠,咚落咚落的以不規則彈落方式掉在小魚身旁及四周....

----------------------------------------------------------------------------------------------------------------------------

「呼....呼....呼....」小魚從夢中驚醒

「真是邪門!!怎麼又做這個夢~」小魚雙手抹拭掉臉上所冒出的冷汗,想想...已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做到這個夢了!!尤其是最近做這個夢的次數更發頻繁...

美人魚,是小魚從小就最喜歡的一個童畫故事
小時候,小魚總是夢想著長大要做一個美人魚!! 變成一個十足的美人魚!! 但就隨著年紀的增長,小魚知道了這只是騙騙小孩的一個故事....

美人魚....不是一個職業,更不是一個身份....牠,只是孩子心裡的一個夢....一個永遠不會實現的夢!!

「叩...叩...叩...」門外傳來了斷斷續續的敲門聲

「小魚~起床了沒,快下來吃早餐!! 再混下去你又要遲到了!!」

「喔~」小魚懶懶的又躺回床上,心裡想著:真是不想起床!! 這麼冷的天~再瞇一下好了...

隨著眼皮闔上了眼,小魚很快的又沉睡了...
沒有任何思考的時間,小魚就這麼安靜的沉睡了....

=======================================================================

# 2007.12.06 #  ♧~小說館,美人魚~ <伊馥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