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一個手抱著數本畫冊的男子,側背著黑色的運動型背包,以小跑步的姿態踱了過來...

vivi 聽聞有人叫喊的聲音,不禁意的回萌一望「哎?...紀祥? 你怎麼會在這?」 vivi 驚訝地看著眼前叫喊他的這個男子

紀祥,是 vivi 的同系同學,雖然同班,但是因為各自選修的課程有些不同,因此並不常碰面...該說是會碰到面的機會,並不是這麼的頻繁

「沒啦!! 就剛幫一個學生補完習結束,沒想到一出來就遠遠看到妳...妳呢? 怎麼會在這?」

「我喔!! 呵,我不是北上住在我阿姨家嗎?我阿姨就住在這兒阿...」

「是喔,這麼巧...」

「是阿,真巧」vivi 和 紀祥同時羞赧地低下了頭... 

「對了,即然這麼巧,那.....我們一起到附近喝一杯咖啡吧!! 我來的時候有看到巷口那邊好像開了一間新的星巴克,去試試吧!!」半晌,紀祥像是想化解突然間沉寂下來的尷尬似的,笨矬地舉起右手騷了騷頭說著,臉上還不時輕泛著紅紅的微暈貌

「對丫,那是這一、二天剛開幕的星巴克...剛好,我也想去試試那家的飲料...那,就一起去吧」vivi 一直低著頭,嬌羞的模樣讓她只敢有一下沒一下的抬一點點頭,好讓左眼的眼角方便偷偷瞧看著眼前這個令她悸動到不知所措的男子...而 vivi 的手,仍輕颤著將垂落眼前的前額髮劃撥至耳後

「那,我們走吧..」

「嗯...」vivi 沒多說其他的,只是雙手垂握著提包,一路上靜靜地與紀祥肩併肩地走著...在這麼短暫的巷子路裡,卻因為彼此的害羞與沉默,讓這條約莫才不到一分多鐘的路程,就讓二個人慢慢的走了有五到十分鐘左右...

紀祥,一個害羞又有點緬腆的大男生,身高183cm,身材中等,但乍看之下會令人覺得厚實寬大的雙肩,及雖不算帥氣但卻有著運動男孩氣息的樸實臉龐,令紀祥在一入學的時候,便受到許多學姐們的熱切觀注...說是熱切觀注,不如說是粉絲團吧!! 但這群粉絲團的熱情程度,卻不如往往人們印象中的那種追星團如此熱情,而是比較接近一般普通女人看到獵物般,低調卻又不失技巧般的接近著...

當然,這種粉熱化的效應,也漸漸地影響到了vivi;其實打從大一入學不久,vivi 便注意到這個名叫紀祥的男生;因為他那特殊的氣質,總是不禁意的會吸引到vivi的眼光注目;而且這是 vivi 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如此容易臉紅的大男生,更加深了 vivi 的好奇心與吸引...

就這麼默默地,二個人走到了星巴克裡...紀祥雖然容易害羞臉紅,但其實他是個很貼心的大男生...紀祥一進星巴克,就先找了一個靠窗且視野望過去極佳的地方

「我們就坐這吧!! 這裡看出去,感覺很棒」

vivi 順著紀祥講的方向看過去,果然視野不錯!! 看得到馬路上的車來來往往,及行道上的人們,三三兩兩的走著...此時約莫午後一、二點左右...陽光打從右斜方射下,一抹淡淡的鵝毛黃色如同小拱橋般的從馬路上緩緩攀延而上...

「嗯~好阿」紀祥聽到 vivi 輕柔的回應,立即拉開離 vivi 身旁最近的坐椅,等著 vivi 坐下

「那,你在這裡等著,我去點飲料,你想喝什麼??」

vivi 一邊用雙手整了整股後的裙摺後坐下,一邊將頭緩緩仰起,看著紀祥右下方的下巴處,vivi 心想:天吶!! 怎麼連從45°的下方看上去,也這麼的吸引人吶...「那堤好了」呆愣了三秒左右,vivi 自覺到自己的失禮,下意識地手撫著略燙的雙頰回應著

「好,那你要冰的嗎?」

「嗯!! 冰的...」

「那要加冰塊嗎?女孩子,還是別喝太冰的比較好,我幫你叫少冰,可以嗎?」

「好,少冰」天吶,這麼體貼的男生,在 vivi 的眼裡看來,還真是少見!! vivi 所認識到的男生,大多數都算是粗心的,比較不會這麼細心到女孩子細微的心思;更別說是這麼吸引人的男生,居然還這麼體貼...

說完,紀祥在 vivi 旁邊的空椅子放下背包和畫冊,朝著櫃台走去

vivi 撐著下巴,看著窗外...正好看到一個媽媽推著嬰兒車在散步著,這個年輕的媽媽還挺時尚的,穿著大紅色的長擺且大公主袖的上衣,因為上衣的剪裁大方帶有腰身,所以將那位年輕媽咪的身材大大的修飾的很好,再加上她穿著現下流行的白色七分內搭褲,小腿處還點綴著小碎鑽及一點抓皺摺...感覺有一點休閒又不失貴氣,而且這個女子所穿的涼鞋式高跟鞋,環饒在腳上的交叉鞋繩盡是有著 buling buling 的小亮片及小寶石裝飾著...

vivi 愈看眼睜愈大,想著:天吶!! 這個女人不是帶寶寶散步的吧,根本是來展示她的行頭嘛!! 

雖然 vivi 看得有點傻眼,但是再轉向看著那可愛的小寶寶,那寶寶可愛的模樣也就漸漸分散了 vivi 方才的思索

正當 vivi 隔著玻璃窗在逗弄著小寶寶時,紀祥端了二杯飲料走了過來,坐在方才放置包包的地方...

「喏!! 你的那堤」

「哇~好香!! 好像好久好久都沒有喝到這麼香的那堤了」vivi 提起咖啡至面前,用力地將香氣吸允至鼻間,努力試著將這種複雜又帶著濃烈咖啡香的氣息印在腦海間...

「噗!! 妳真可愛哎」紀祥紅著臉,看著 vivi 孩子氣的模樣,笑了起來...同時,紀祥為了降低自已的冒失,將手輕摀著嘴邊

「可愛? 怎麼說?」

「這麼深呼吸著咖啡香阿~感覺像小女孩在做的事!!」

「像嗎?沒辨法,誰叫我好久沒喝到這麼香濃的那堤了!!」

「那,以後...我常陪妳來喝阿」

「真的嗎?」vivi 開心的笑說著

「嗯!! 我現在在這附近的人家當家教,每個星期三上午的課空堂都會過來...我們可以約好,每個星期三午後在這裡喝咖啡嚕!!」

「好阿!! 那就這麼約嚕~以後,你就是我固定的咖友嚕」

「咖友? 那是什麼」

「就是喝咖啡的朋友阿!! 大家不都說,一起吃飯的朋友叫飯友;一起打球的朋友叫球友;那~我們一起品嚐咖啡,不就叫咖友了嗎?」

「哈~咖友,好玩!!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什麼,那是你太少和我接觸了吧!! 說到創造新詞兒,我可強的呢~」

「那是你的強項,那你知道我的強項是什麼嗎?」

「是什麼?」vivi 挑著眉毛,疑惑地看著紀祥

「就是幫人家的食物或飲料裡加料...嘻」

「啊~我不要!!! 不要亂幫我加料」

「來嘛!! 加一點,我們來試試加加看旁邊放的香料,看看是什麼滋味...等一下,我去拿過來...」紀祥不等 vivi 有所反應,就急忙離座去拿星巴克向來會提供在角落處供客人自行取用的香料...但紀祥仍然很貼心的去櫃台要了一個免洗杯和一點焦糖

「不要!! 不要!! 要試的話就試你的...」vivi 二話不說,便將咖啡拉至自己的胸前,並向桌前傾靠著,以雙手護著自己的那堤,深怕自己剛才所品嘗的美味會隨時被紀祥給破壞掉!!!

「那,我們二個都加,但是我們要加不一樣的...我選擇肉桂和巧克力...剩下的,就都是你的嚕」

「那有這樣的啦!! 不管,那一杯是什麼?? 我加那一杯的東西好了...」

「哇~你可真會選,那是我剛才去拿的焦糖啦!! 就知道你會選這個,特別去幫你拿的...」

「焦糖? 這個加在拿堤會好喝嗎?」

「你試試!! 看好不好喝再和我說一下...」

「不要!! 不好喝怎麼辨...」vivi 看著那連半杯都不到的焦糖,嘟起了嘴巴來

「那...我幫你重新點一杯那堤,而且今天你喝的那堤都讓我請你!! 這樣可以了吧!!」

「好~那我加焦糖!! 加焦糖就好喔,我不要加其他的」

「呵~隨便!! 你高興就好嚕」

vivi 小心翼翼地打開自己這杯那堤的蓋子,緩緩地將杯中的那堤倒入加了焦糖的杯子中...

「對了,你那杯點的是什麼阿?」

「這杯嗎?我點冰摩卡...」

「摩卡...那加上肉桂和可可應該還好吧!! 應該不會很怪才對!!!」

「誰知? 總要喝過才會知道啊!! 你的呢?? 你喝喝看好不好喝?」

「嗯!! 我喝喝看」... vivi 拿起方才倒入焦糖+那堤的杯子,猶豫一下後便將眼前棕褐色的液體往嘴裡頭送

咕嚕!! 咕嚕!! 「還蠻好喝的哎!! 而且好香喔~這甜滋滋的味道真棒...」vivi 漾著幸福的模樣,雙手捧著臉說著

「vivi ...」

「嗯? 怎麼?」

「我可以把妳剛才那幸福可愛的模樣畫在插畫本裡嗎?」

「呃...好阿!! 但是,不會對你的畫冊太失禮嗎?」

「不會阿!! 妳很漂亮...我看了很心動~」.....

**************************************

vivi 拿著方才卡卡給的經典款「焦糖拿堤」,飲了一口,不禁意的想起了以前的回憶...

紀祥~這個第一位吸引她的男生,第一個讓她的心狂亂不已的男生...

想起了第一次,喝到焦糖和那堤所邂逅的甜蜜~

=======================================================================

# 2008.09.12 # ♧~小說館,焦糖那堤~ <焦布丁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卡沙♥Ak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